哈兰德打拜仁得心应手,曼城最强左后卫已在阵中?

杨健07-24 11:22 体坛+原创

拜仁 0比1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威斯康星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曼城与拜仁之战险些腰斩同时,精彩程度也打了折扣。但和3天前同样被雷暴杯葛、最终稀里糊涂输掉点球大战的切尔西不同,曼城本场保持了足够的专注和投入。相比于莱万走后锋线没了主心骨的德甲巨人,曼城前场的富裕程度着实令对手羡慕嫉妒恨,哈兰德仅出场40分钟,一次干脆利落的包抄得手,一次单刀突进被于帕梅卡诺极限解围,与球队几乎无缝接入。而替补“布欧”出场的胡利安·阿尔瓦雷斯,也在小快灵体系下异常活跃,但本场的意外收获显然是二队左后卫威尔逊-埃斯布兰德,攻防两端均有不俗演出的小将,让球迷几乎遗忘了刚出走阿森纳的津琴科。

1410552710-612x612.jpeg

上场以准主力阵容击败踢法凶悍的美洲队,但瓜帅本场并不准备让主力们过多休息,球队备战甚至对标起了一周双赛的强度。上场首发的阿克、坎塞洛、德布劳内、罗德里、马赫雷斯和格里利什悉数在列,即便是深陷转会传闻的B席也不例外。但最大的亮点,显然是上场还在替补席对队友表现一脸好奇的哈兰德,本场终于如愿首发。而整个上半时,挪威中锋都在不停地蹂躏着对手防线。在德布劳内和格里利什先后外围发炮袭扰诺伊尔之后,神兵天降的哈兰德,将格里利什的传中轻松送进了网底。当然,此球发生时,除去抢前点的哈兰德,曼城还有2人已经出现在后点,中卫阿克甚至比边锋马赫雷斯还提前了一个身位。

比赛因暴雨暂停后,曼城的攻势并未止歇:哈兰德从中圈大步流星单刀突入,但射门时被极限回追的于帕梅卡诺飞身挡出,与当年欧国联德利赫特回追破坏姆巴佩一样,这也注定是新双骄来日会被多次提及的名场面。上半时行将结束,B席再度传中哈兰德,后者虽然将皮球送入网窝,但葡萄牙人已经越位在先。但仅从上半时哈兰德发挥及曼城主要进攻选择考量,新赛季球队增加两个边路贴地传中找哈兰德,将是进攻端首选,毕竟,比起时常吐饼的斯特林,并非专职的伪9号福登和德布劳内,哈兰德的射术将令曼城的传控实现更高效转化。而上赛季才在争顶成功率和头球破门占比达到德甲中锋正常水准的“布欧”,实则也并不喜欢高空作业,更热爱用脚解决战斗。

1410553466-612x612.jpeg

尽管下周末就要在社区盾约战老对手利物浦,瓜迪奥拉显然也没有心思更多使用新人,整个下半时只用了5个换人名额,而阿尔瓦雷斯换下哈兰德,看似是保护后者,实则也是曼城恢复到上季进攻思路的展现。阿根廷人固然没有哈兰德的体格优势,但在串联和策应上,与蓝月边锋群实则更加合拍,能出现在前场所有位置的他,也能和格里利什、马赫雷斯不时换位。上场对阵美洲队后,首发的阿尔瓦雷斯就备受瓜帅好评:“防守端他很像热苏斯,热苏斯在这方面可能是最好的,但阿尔瓦雷斯的侵略性和直觉都很接近热苏斯,跑位和控球都很出色,他可以拿住球,你可以与他建立联系。加利亚多(河床主帅)在河床所做的工作对我们有利,希望阿尔瓦雷斯能在像英超这样的主重要联赛中成长。我感觉我们已经为未来签下了一名顶级球员。”比起在阿森纳连场进球、俨然是新大腿的热苏斯,阿尔瓦雷斯需要捅破的,或许也只是进球的窗户纸。

然而,本场曼城的最大发现,却是担任首发左闸的小将埃斯布兰德,作为11人中最年轻的存在,埃斯布兰德不但让蓝月旧将萨内继续无所作为,进攻端也是大将之风十足,持球过人都信心满满,兴之所至还来了一脚远射。而替补他登场的另一位小将刘易斯,则在比赛尾声击中立柱,险些令乌尔赖希零封不保。在出让津琴科之后,曼城属意近年来进步神速的西班牙新国脚库库雷利亚,但布莱顿始终咬定7000万镑以下免谈,吃准的就是曼城缺乏正职左闸的缺陷。在出让津琴科之后,坎塞洛固然能临时客串,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梯队新人的冒尖,至少能在三线作战时偶一应急。相比于近年来克洛普提携的琼斯、凯莱赫、埃利奥特等人,不必为账面操心,青训同样英才辈出的曼城,今夏多位老臣离队后,也该给帕尔默、德拉普、巴祖努等梯队小将一试身手、证明自我的机会了。

1242079638-612x61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