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00后连续发威 汪琳琳破门后堵死对手绝杀机会

黄何07-23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东亚杯第二轮,凭借着中后卫汪琳琳的进球,中国女足1比1战平韩国女足。出生于2000年的汪琳琳,也打入了自己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XxjpseC007308_20220723_PEPFN0A001.jpg

赛前,关于中国与韩国女足的再次交手就充满话题。虽然已经过去了5个多月,但中国女足在那场亚洲杯决赛的史诗级逆转,仍然让人深刻。当时中国女足在上半场落后两球,经过中场短暂的调整过后,女足姑娘们在下半场连板两球,并在补时阶段打进制胜球绝杀逆转,从而拿下队史第9座亚洲杯冠军奖杯。而在赛前,韩国队就喊出了“复仇”。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依然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王霜、唐佳丽等进攻球员。从上半场的过程和结果来看,韩国女足取得1比0的领先。韩国队显然上半场状态更好,一方面是因为开赛之前就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与世界强队加拿大女足进行了热身赛,并且在比赛当中和对手战平,这无疑让她们的比赛状态的调动更有好处。

而中国女足前一阶段几乎没有进行高水平的比赛,也缺乏训练,和对手直接进行高水平的对抗,还是显得对对方的打法不适应。上半场的进攻配合几乎没有形成,可以说是让韩国女足压着打。王珊珊和队友之间也很难形成漂亮的攻传配合。好在中国女足的后卫线还是基本完成了防守任务,特别是小将汪琳琳的防守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上半场她有两次关键的封堵,还和对手的中场悍将赵昭贤有过一次激烈的拼抢。

下半场水庆霞换上了王霜、唐佳丽、张睿、肖裕仪等中前场的球员,中国队的攻势很有起色。第76分钟,中国女足终于收获进球。通过一次王霜开出的右侧角球,中国队在韩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肖裕仪的射门没有打正,但中后卫汪琳琳小禁区内一脚扫射攻破对手球门。扳平比分后,水庆霞继续进行换人调整,用宋端换下王珊珊,力图再次扭转局面。

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后防线出现漏人,又是汪琳琳及时出现在禁区线上的关键位置迎着对手将射门挡了出去。可以说,汪琳琳本场比赛贡献关键进球和关键防守。值得一提的是,截止目前两场东亚杯中国女足的比赛,为球队进球的球员都是00后,对阵中国台北是张琳艳,这一次则是汪琳琳,年轻人已经开始在中国女足中,担当起重要角色。

赛后对于自己的进球,汪琳琳表示很开心能打进国家队首球,这个角球开出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能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