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崔有利破门汪琳琳扳平 中国女足1比1韩国

黄何07-23 1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3日18点,2022年东亚杯女足比赛展开第二轮较量,中国女足在日本鹿岛体育场迎战韩国队。上半场韩国队占据优势,11号崔有利抬脚过高踹到王晓雪领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随后在第33分钟,崔有利禁区前劲射攻破了朱钰把守的大门。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扳平比赛,这次是由汪琳琳在乱战中破门,最终中国女足1比1韩国女足。

XxjpseC007310_20220723_PEPFN0A001.jpg

5个月前的印度亚洲杯决赛,女足姑娘们在绝境中下半场掀起的绝命反扑,令人印象深刻,肖裕仪的绝杀,帮助女足拿下了亚洲杯的冠军,彼时正当男足1-3完败给越南,女足赛场的取胜,是大大提振了中国足球的整体声望。而时隔五个月后再次面对韩国女足,对方势必要力争为亚洲杯一战完成复仇,中国女足这次想要继续取胜,还需要在首战的基础上做得更好。

上半场比赛韩国队先开球。任善珠斜传到弧顶位置,队友跟进做球,赵昭贤外围远射打高。第2分钟,金惠利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任善珠跟上头球攻门顶偏。第6分钟,崔有利往禁区渗透,队友跟进左脚远射,被中国队防守球员封堵出来。

第10分钟,吴澄舒杀到右侧底线起弧线传中,太靠近门将,球被尹英契抱住。第18分钟,崔有利抬脚过高踢到了王晓雪腿上,裁判向崔有利出示黄牌警告。第23分钟,张馨把球断下一脚过顶挑传,可惜打了一点,球被尹英契抱住。

第26分钟,赵昭贤一脚横传球到弧顶,任善珠跟上远射,球被防守球员封堵出来。第30分钟,崔有利把球拿到分左侧肋部,姜彩林起脚打门没踢正部位,球被解围出边线。

第33分钟,前场弧顶位置双方争顶,赵昭贤把球拿到斜传左侧,崔有利禁区前沿左侧危险地带一脚远射,打远角飞入网窝,韩国队1比0领先中国队。

崔有利.gif

第40分钟,汪琳琳和赵昭贤有个拼抢倒在地上受伤,其他队员趁机去场边喝点水,汪琳琳问题不大。上半场补时1分钟后半场战罢,中国女足0比1韩国队。

下半场比赛第55分钟,中国女足在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罚球到禁区内,王珊珊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65分钟,中国女足用王霜换下张琳艳,这也是王霜在本届东亚杯上的首次登场。

第74分钟,中国队通过远射发难,但王珊珊的射门没有足够的力量威胁对手。下半场做出两个换人调整的中国女足主动压出阵型,希望制造更多进攻机会。随后十多分钟的时间,除了张馨的远射,中国队攻到30米区域的次数并不多。

第76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机会,王霜角球开到禁区中路,肖裕仪的脚下直接打门没打好,不过门前的汪琳琳混战中抢点打门得手!中国女足1比1韩国女足。

汪琳琳.gif

第82分钟,唐佳丽在右侧凭借个人能力连过两人,抢在皮球出界前送出传中,但皮球的落地不佳被对手后卫抢先破坏。最终,中国女足在经过90分钟鏖战后,1比1战平韩国女足。

中国女足阵容:1-朱钰、3-王晓雪、2-汪琳琳、23-高晨、8-姚伟、13-杨莉娜(46’10-张睿)、6-张馨(70’18-唐佳丽)、16-姚凌薇、15-吴澄舒、19-张琳艳(65’7-王霜)、11-王珊珊

韩国女足阵容:1-尹英契、2-秋孝柱、3-洪惠知、6-任善珠、8-赵昭贤、10-池笑然、11-崔有利、16-张瑟琪、17-李永周、20-金惠利、23-姜綵林(82’7-李玟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