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助林高远晋级决赛 好心态会帮助他夺冠吗?

李婷07-23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作为四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作为全村的希望,林高远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WTT冠军赛布达佩斯站半决赛中,4比0完胜爆冷淘汰了梁靖崑的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将在今晚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心态,成为了林高远半决赛取胜和决赛准备的关键因素。

XxjpseC007070_20220723_PEPFN0A001.jpg

当中国女乒轻松包揽四强的时候,中国‌男乒怎一个愁字了得,原本上半区业已失守,八强之中也仅剩林高远和梁靖崑两人,结果后者还在四分之一决赛意外负于庄智渊,最终是赛前并不作为夺冠大热门的林高远成为了中国男乒夺冠的唯一候选。

虽然庄智渊能够击败梁靖崑,但从实力上他并不和国乒一线在同一水平线,所以林高远在准备这场半决赛的时候最主要就是强调心态:“是很久没有过交手,但再怎么打大家也都互相了解彼此的技战术,上场前其实最担心自己心态出问题,怕保守怕不敢出手,这样就会影响比赛结果,所以这场最重要的就是心态。”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林高远未能在国际赛场拿过亮眼的成绩,经常被诟病的就在于“心态”,如今他直面这个问题,当自己绝对实力高出对手的时候,他让自己从一开始就在心态上处于平稳占据上风,11比0,首局林高远就为比赛定下了这样的基调。之后的比赛,林高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水平,4比0昂首挺进决赛。

没有意外,没有掉链子,林高远完成了首个任务。其实这两站比赛以来,林高远的外战能力一直不错,上周的球星挑战赛有3比0完胜奥恰洛夫这样的欧洲顶尖名将,只是四分之一决赛在决胜局2分之差输给了关键分能力更加出色的马龙。这一战他更是接连力克劲敌——林昀儒,波尔,宇田幸矢,再加上庄智渊,就剩下最后一场外战了。

最终,林高远的决赛对手是险胜了弗朗西斯卡的张本智和,林高远彼时还不知道比赛结果,但他知道这必顶是更难打的一场球,他把备战重点依然放在了心态上:“无论对手是谁,自己都要调整好,这段时间决赛也打了一些,感觉没有那么陌生,最重要的还是心态,要豁得出去拼得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