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琴科终圆“儿枪梦”,多面手属性受阿尔特塔垂青

刘川07-23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现身阿森纳季前训练营两天之后,津琴科最终赶在球队对阵切尔西的热身赛前完成了签约。他以3000万英镑的身价正式从曼城转会阿森纳,双方签下了一份到2026年的长期合同。这名乌克兰球星将在新赛季和自己的前队友热苏斯重聚,而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也曾在曼城和他共事。

FYSgbt7XoAAEMg9.jpeg

这笔转会交易在今夏的转会窗口显得有些过于顺遂,双方俱乐部早早达成了协议,最终的转会费有200万的浮动条款,最多可上浮到3200万。由于两队同在北美进行季前训练,曼城甚至在津琴科完成转会手续之前,主帅瓜迪奥拉就放球员去阿森纳报到,并且大方地率先向媒体予以了证实。因此这也是兵工厂近年来罕有的一笔在北伦敦之外进行签约仪式的引援。

转会的进展神速也和球员方面的全力配合有着直接关系。津琴科本人将这次转会形容为“儿时梦想成真”:“我小时候可是阿森纳的超级球迷,当时亨利和年轻的法布雷加斯在球队效力,我简直被阿森纳的比赛迷上了,看他们踢球真是种享受,所以我现在当然非常兴奋能够加盟这家难以置信的俱乐部。”

津琴科这番话并非场面上的公关话术,英格兰媒体在引用他这段采访时大多会配两张照片:一是当时还是孩子的津琴科身穿一件2011-12赛季的阿森纳球衣和顿涅茨克小伙伴的合影;另外一张照片则是2014年2月,他在欧足联青年联赛中代表顿涅茨克和贝列林在场上对抗。除了贝列林之外,当时那支枪手青年队中的奈尔斯现在也和津琴科成了队友,那场比赛津琴科为球队送出助攻,不过阿森纳仍然3比1取得了胜利。

1658536344773083013.jpg

津琴科拥有一个“儿枪梦”

1658536353565052137.jpg

津琴科效力顿涅茨克矿工时和贝列林过招

津琴科和阿森纳的渊源远不仅于此,他在乌法效力的时候曾向队友学习过英语,而自告奋勇为他担任语言私教老师的正是出身阿森纳青训的弗林蓬。看上去津琴科的英语似乎正是在那段时间进步神速,弗林蓬事后开玩笑说自己至今都没收到津琴科的学费:“我们当时就学费的问题达成过协议,他说会在离队的时候一起跟我结算!我通常的语言私教费用是每小时2000美元,看在他是我好朋友的份上,我跟他打了五折,我在他学业上耗费了不少时间,结果他可一直都没交学费!”

津琴科透露这次转会完成之前,他专门找阿尔特塔谈过,后者之前在曼城以助教身份和津琴科共事,两人当时相处得非常愉快。津琴科也在加盟后表示,自己将充分回报主帅的信任:“我之前从加盟曼城的第一天开始,就知道他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主教练。我来到这里也是为了和他一起做一番事业,要知道即便上赛季,我也在追看阿森纳的比赛,这支球队成长得非常迅速,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了!我甚至都能嗅到那种(冠军)的气息正在逼近!”

阿尔特塔在周中就曾和媒体说过,自己对津琴科场上多面手的特点相当看重。因此乌克兰球星谈到自己未来的场上位置,表示这将完全取决于主帅:“只要他一句话,哪怕让我去守门,我都会立刻出现在门将的位置!”

FYSVZjOXoAIltk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