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参赛名单公布 彭金组合金博洋期待突破

宫珂07-23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7月22日,2022/23国际滑联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参赛名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由于第四站大奖赛(原中国杯)的接替办赛协会迟迟未能确定,这份参赛名单也是延期许久才最终发布。米兰冬奥周期的首个赛季,北京冬奥会的绝大部分花样滑冰项目奖牌得主都不会出现在大奖赛的赛场上,与此同时,也将有不少新星将迎来他们的成年组首秀。

621128ccf3e819096399fbc6.jpeg

中国队则在每个项目中都有一位(组)选手参赛。女单选手朱易将参加美国站的比赛,男单选手金博洋将出战加拿大、日本两站比赛。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则参加法国、芬兰站比赛,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则一直要到赛季后半段才亮相,背靠背参加日本、芬兰两站比赛。在隋文静/韩聪选择休整、俄罗斯组合被国际滑联禁赛的情况下,双人滑新赛季竞争局势完全开放,北京周期一直稳扎稳打的彭程/金杨迎来了突破的绝佳机会,朱易、金博洋和王诗玥/柳鑫宇也有希望向更好的大奖赛名次发起冲击。

彭程/金杨选择出战的两站比赛,同场竞技的其他选手既无以往的世锦赛、奥运会奖牌得主,甚至鲜有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组合。这也意味着彭/金组合完全可以在分站赛中轻装上阵,更多地专注新赛季节目的呈现与打磨。新赛季彭程/金杨需要重点关注的对手则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涅里姆/弗雷泽,以及世锦赛亚军、日本组合三浦璃来/木原龙一。不出意外,三对组合将在总决赛时会师,奖牌之争也将在他们之间展开。

男单方面,两位奥运冠军陈巍和羽生结弦分别选择重返校园与转为职业选手,新科世锦赛冠军宇野昌磨和奥运、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键山优真则最受关注。金博洋的大奖赛选站则与宇野昌磨完全相同,在这两站比赛中还不乏梅辛、友野一希、车俊焕等颇具竞争力的选手,但金博洋却并非没有冲击领奖台的机会。在首登成年组大奖赛赛场的选手中,2022年度世青赛冠军、美国新星马里宁的表现则最为值得期待。在今年的成年组世锦赛中,马里宁就已有短节目得分破百的表现,他又能在自己的首个成年组大奖赛赛季中交出怎样的答卷更是值得关注。

由于国际滑联对来自俄罗斯的选手仍施以禁赛令,本赛季我们则无法在女单赛场上再次看到俄罗斯选手大包大揽的场景。虽然日本女单在参赛阵容上看起来依旧保有着集团优势,世锦赛冠军坂本花织、世锦赛奖牌得主樋口新叶以及四大洲赛冠军三原舞依继续参赛,纪平梨花也伤愈复出,但是其他国家同样拥有具备奖牌竞争力的选手,如世锦赛银牌得主亨德里克斯、格鲁吉亚选手古巴诺娃、同样是伤愈复出的美国名将特内尔等,女单各站分站赛的奖牌之争实际上同样格局开放。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共有8位来自韩国的女单选手将出战大奖赛分站赛,韩国女单已在参赛人数上与日本女单持平,但她们能否成为女单赛场上下一支拥有集团优势的队伍却仍需观察。

6209ee53f3e8190963938dcf.jpeg

与双人滑情况相似,北京周期时曾斩获奥运会、世锦赛奖牌的冰舞组合中仅有乔克/贝茨和吉列斯/波瑞尔选择继续出战新赛季大奖赛,冰舞项目同样也将进入更新换代的时期。不少在北京周期徘徊于领奖台之外的组合也在新赛季迎来冲击奖牌的好时机。在去年的大奖赛意大利站中,王诗玥/柳鑫宇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他们在有国际选手参与的大奖赛中取得的最好名次。新赛季王/柳组合报名参加的两站分站赛,虽然亦有名将坐镇,但在北京周期以来一直延续着上升势头的两人同样有机会再度提升大奖赛最佳名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