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昊:首战畏手畏脚 对阵日本多控球防止被带节奏

马德兴07-22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名古屋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东亚杯赛首仗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场面较为被动,特别是进攻方面基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这或许就是中韩双方真实的差距所在。今天(22日)上午,国足选拔队在训练结束之后,前锋方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与对手确实存在着差距,接下来对阵日本队将继续全力以赴。

微信图片_20220722135929_副本.png

东亚杯赛上与韩国队的比赛是方昊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国际A级赛,“感觉对手确实很强,其实自己在场上也挺努力的,但是可能是跟自己状态不是最好有关,或者能力还是跟对手有差距的原因吧,发挥不算特别好。我自己也是全力以赴拼好每一个球,所以说,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方昊小结道。

在被问及赛后自己是如何小结这场比赛的时,方昊说:“我觉得自己不管是积极性还是这场比赛赛前的基本要求方面,我是百分之百地努力了。但确实跟对手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后面的比赛中,自己在比赛经验方面还是跟对手有差距,也包括能力方面。我自己想的是再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步去进步。”

在今年的迪拜杯赛上,方昊可以说是一战成名,上演了“大四喜”。不过,联赛开始之后,相比较而言踢得不多,这是不是也影响到了自己这次比赛的状态?对于这个问题,方昊表示:“多少有些影响,包括进入比赛的节奏可能稍微慢了一点。但是,对自己来说,我也很渴望这样的比赛,上场后就已经全力以赴了。其实换个角度,对自己的影响也可以说不是特别大。比赛打得多的队员可能比较劳累,像我这种联赛踢得比较少的队员,可能反而上场就会更有活力一点。”

XxjpseC007291_20220720_PEPFN0A001.jpg

相比韩国队在参加完12强赛之后又在6月份安排了不少国际A级赛,中国国足选拔队刚刚组队就直接参加这次东亚杯赛,而且队内的大多数U23球员已经有两年多没有参加国际比赛,这对这支刚刚组建的选拔队参加这次东亚杯赛其实是非常不利的,先前所经历过的这种有压力的国际比赛太少了。对此,方昊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对自己来说,可能确实有这方面的影响。我们今年是第二次踢这种国际比赛。当然,像我们这种年轻球员可能就会更容易会放下包袱,就是在场上去拼搏,拼出自己的东西就好。别的其他东西,或者说外界的说法,我们倒没有想太多,教练包括国家队的管理人员告诉我们放下包袱,而且也跟我们说,就是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输的,上场拼、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就行了。我们也是这么去做的。”

在第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外界反应最大的问题就是说中国队进攻上不去。作为一名前锋,方昊在分析这种情况时说:“其实主教练后来给我们小结的时候也说我们踢了自己的拼搏精神,在防守端做得其实已经很到位了,尤其是在上半场。但是,在进攻上面,我们确实有一点畏手畏脚,就是总在心里面觉得对面很强。所以,在进攻的时候,总是处理得太简单,总想把球一脚直接就踢到前面去,就总是开大脚。一句话,就是没有打出我们自己在进攻方面的技战术内容。教练也说,主要就是希望我们在下一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能够踢出自己的东西来,而不是盲目地跟着别人的节奏。”

从今天开始,国足已经转入到对阵日本队的备战之中。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有什么要求或者说什么样的小目标,方昊称:“还是以自我为主。虽然上一场比赛中,主教练肯定了我们的拼搏精神,但我们还是想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而不是说跟着别人的节奏来,然后让他们控球,我们还是希望我们自己能够多拿球、多控球,这样才有机会,而不是一味地防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