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坛又一位传奇陨落,席勒与穆勒天堂相聚

杨子江07-22 0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继盖德·穆勒之后,德国足球史上的另一位最伟大的传奇射手乌韦·席勒也与世长辞。德国时间周四,85岁的德国前国脚乌韦·席勒在位于诺德施泰特的家中离世,享年85岁。

1658447079635.jpg

席勒1936年出生于汉堡,从1953-1972年这19年间,只为汉堡这一支球队效力,在476场联赛中打进404球。他跟随汉堡夺得过1960年德甲冠军和1963年的德国杯冠军,并于1960、1964和1970年三度当选德国足球先生,被认为是汉堡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因此在席勒逝世之后,汉堡体育总监博尔特专门发表声明说:“席勒具备了一名好人的一切特征:脚踏实地,忠诚,热爱生活,而且他总是平易近人,他是HSV的缩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现在我们向他的家人表示慰问,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哀悼。”

德国媒体报道说,2010年发生在易北河隧道的一起车祸对席勒的晚年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席勒并非肇事方,但他头部受伤,肋骨瘀伤,颈椎也扭伤,那次事故还造成了其右耳失聪。事故发生之后的6个月,他不得不通过手术切除了脊柱附近的骨头碎片。2017年,这次手术的疤痕出血,同年,他加装了心脏起搏器。2020年5月,席勒在家摔倒,摔断了臀部受伤病摔断了三根肋骨。尽管晚年生活一直受各种伤病困扰,但如果有可能,他总是会到现场观看汉堡的比赛。让人遗憾的是,汉堡在大约2个月前的升降级附加赛中不敌柏林赫塔,这名忠实的汉堡球迷临终也没看到汉堡重返德甲,而如今,他只能在天堂关注自己喜爱的球队。

FYM1dg7XwAEcbKG.jpeg

在国家队层面,席勒为联邦德国队出战72次,打进43球,参加了1958、1962、1966和1970四届世界杯,并在1966年和1970年世界杯上担任队长。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虽然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德国遭遇了“温布利进球”,但他还是向对手英格兰表示祝贺,为公平竞争树立了榜样。1970年,他成为联邦德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共和国大十字勋章的运动员,该勋章由德国总统颁发,用以表彰在德国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士。

德国足协主席诺因多夫也为席勒的逝世表示哀悼:“我们失去了德国有史以来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是弗里茨·瓦尔特之后德国队的第二位荣誉队长,是几代人的偶像,真正的榜样。他的许多进球让人难忘,比如他在1970年世界杯1/4决赛中对英格兰用后脑勺打进的进球。不过其影响力远远超出了足球场……”

FYNHpGXWIAEljW.jpg

德国队主帅弗利克也对席勒的逝世表示哀悼:“他是一代又一代国家队球员的榜样,他的名字就是忠诚的象征。他本人参加过4次世界杯,后来作为名誉队长和德国足协代表团的一员陪同我们国家队参加比赛,比如2010年南非世界杯。我们一直都很高兴有他在场。席勒激励了我们,国家队和德国足协的所有人都会非常想念他。”

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也第一时间在官网报道了席勒逝世的消息,俱乐部主席卡恩说:“想到德国足球以及最伟大足球运动员就会想到席勒,他的去世对整个足球大家庭来说是一个痛苦的损失。席勒代表着忠诚与人性,他是一名有爱心的球员——我们将永远记住他,他是这项运动中非常特别的人之一。”

席勒自1959年与妻子伊尔卡完婚,两人有三个女儿和七个外孙,外孙中的一个是目前效力于德甲柏林联盟的中场球员厄兹图纳勒。

FYMzmXvXkAUE7Vl.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