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热身场边比比赛更吸睛 津琴科来了谁会走?

刘川07-21 2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美国,阿森纳取得了今夏第3场季前热身赛的胜利,以3比1的比分轻松击败奥兰多城。而这场比赛更加引人关注的,是仍然未走完转会流程的津琴科,居然出现在了现场看台!对于一向在转会市场“后发制人”的兵工厂,这可是件难得一遇的稀罕事。

FYKWOtPWAAEpb1w.jpg

当天早些时候,津琴科和球队的技术总监埃杜在一起,当地球迷还在停车场,拍到他身穿阿森纳训练服的画面。作为卖家的曼城那边,瓜迪奥拉也大方的向媒体证实津琴科已经离开球队训练营,与现在同在美国集训的阿森纳会合。这笔交易看上去已经尘埃落定,因此阿森纳这边自然无需避讳,让津琴科在看台上同球队的一众高管坐在一起。

赛后,阿尔特塔也证实了这笔交易接近完成:“现在只剩一些手续的工作没有敲定。我对津琴科非常了解,他将为我们的更衣室带来良性竞争。”英格兰媒体认为,双方将在32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上达成这笔交易,津琴科也是继热苏斯之后,今夏第二位加盟阿森纳的曼城球员。看上去在之前巴西前锋的交易上,两家俱乐部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这也让双方都在津琴科的转会上便宜行事,毕竟两队目前同在美国进行季前集训,且现在距离新赛季揭幕仅有两周时间,因此阿尔特塔也急于让津琴科尽早和球队开始磨合。

阿森纳此前引进的热苏斯和维埃拉,都是各自位置的“多面手”,津琴科可以胜任的位置跨度则更大。阿尔特塔现在似乎对新援的这一特质非常看重:“津琴科可以踢两个位置,他职业生涯起步阶段在踢10号位,后来他又在曼城被改造成了左后卫,这种多面手属性对球队来说很重要。有了津琴科这样的球员,我们可以在调整阵型和轮换阵容时,增添更多的不可预测性,而这也是我们引进这些球员的原因之一。”

在锁定津琴科的转会后,阿森纳这次在北美的集训营,已经有多达33名球员参加,这其中包括大量不在主帅未来计划内的边缘球员。剩余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如何清理和整合这部分冗员,将逐渐成为球队的首要任务。现在的问题是,这部分边缘球员虽然不乏关注者,但这些潜在的买家几乎各个都想压价,甚至做好了将转会拖到关窗前最后一刻的准备,以利于自己付出最小的代价。

在卖出球员方面,阿森纳最近几年可谓战绩惨淡。球队已经先后以提前解约,或自由转会的方式送走了包括前队长奥巴梅扬在内的多名球星,而这也让其他联赛的不少球队,更倾向于在谈判中说服阿森纳主动止损,将球员以免费或极低的价格转让给自己。阿尔特塔也在周三的赛后证实,球队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集中解决卖人的问题:“我们现在有一个超编的庞大阵容,所以对那些上场机会有限的球员,球队必须要做出相应的决定。这会是一个很快开始的过程,我们也会尽量对这些球员保持公平和坦率的态度。”

在季前赛取得两连胜之后,在本周末的热身赛上,阿森纳将迎战切尔西,这也是他们赛季开始前最具分量的一场热身赛。而两周过后的8月初,英超2022-23赛季就将正式揭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