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罗马官宣迪巴拉,他何以混到工资只剩零头?

小五07-20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持续了两年的迪巴拉续约大戏,终于在今天落下了帷幕,他最终和罗马完成牵手。合约期满离开尤文图斯的决定,似乎并没有让阿根廷“小魔仙”的职业生涯更进一步。

image.png

从1500万要价,到400万签约,迪巴拉的这桩肥皂剧中,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2019-20赛季,在尤文图斯主教练萨里手下,迪巴拉状态有所复苏,在联赛中拿下11球11助的两双数据。26岁的巅峰年纪,以及在队中的资历,和在战术中的突出作用,让他在续约谈判当中占据了主动。当时,尤文队中的顶薪为C罗的税后3100万欧,但对于迪巴拉并不具有对比价值。除此以外,尤文的顶薪是刚刚加盟1年的年轻后卫德利赫特,基础工资在700万欧元级别,但加上比较好实现的奖金,最终的实际年薪要高达1200万欧元。

有德利赫特的标准在前,迪巴拉一方的要价达到了惊人的1500万,而按照当时媒体的预测,最终双方可能会在1200万的区间达成一致,但迪巴拉团队显然有些托大了。等到正式谈判的时候,迪巴拉开始受到各种伤病影响,会谈也暂时搁置。当时间来到2021年10月,迪巴拉由于各种伤病,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缺席了26场比赛,之前的底气已经不复存在,但尤文图斯仍给足了面子,双方在800万+200万的框架内达成协议,总年薪也突破了千万。

image.png

但迪巴拉团队又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最终导致了续约搁浅。迪巴拉的现有经纪人叫安通,是他父亲那边的关系,但他并不是职业体育经纪人,直到接近签约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安通并不具备在意大利做经纪人的资质。但这时尤文图斯仍然给予了迪巴拉足够耐心,相约等到安通拿到相应的资质后再谈。

这一等就到了2022年1月,安通终于拿到了资质,但早在去年的12月,俱乐部CEO阿里瓦贝内就明确表示过尤文的态度:“有些球员跟这身球衣的联系,甚至不如跟他们的经纪人近。”说的就是迪巴拉。随后在对乌迪内斯进球后,迪巴拉冲着管理层的看台怒目而视,双方的矛盾逐渐激化。与此同时,尤文花了7000万欧元从佛罗伦萨签下弗拉霍维奇,同时将同迪巴拉的谈判推迟到3月。

迪巴拉本来还希望,能和尤文坐下来好好谈谈,但3月的谈判日期一到,等来的却是阿里瓦贝内的逐客令:“迪巴拉已经不在我们的计划中了,从尤文方面来说,为他开出一份降薪合同并不容易,这样的合同不能证明我们对迪巴拉的尊重,条件已经与10月的时候发生了变化……”明确点说,阿里瓦贝内就是在用比较客气的说法放弃了迪巴拉。从迪巴拉团队的反应和后来的发生的事情看,如果尤文降低待遇,迪巴拉大概率也是会接受的,但阿里瓦贝内态度非常坚决。

这位在2021年6月上任的尤文CEO,一上台就开始逐渐接管了各项业务。到了10月份,他一度遵从了之前谈好的条件,但到了年底,随着俱乐部的增资到位,一切都发生了变化,阿里瓦贝内正式开启了大刀阔斧式的改革,清除旧时代遗留的大合同变成了第一要务。

由于事出突然,迪巴拉一方表现出的是震惊和愤怒,但也无济于事,在5月的告别战中,迪巴拉哭得像个孩子。从5月到7月,迪巴拉待价而沽,却只等来一份国际米兰的正式邀约,显然他和他的经纪人团队,也对自身实际价值的评估存在比较大的偏差。好在国米的总经理马罗塔,恰好就是多年前把他从巴勒莫带到尤文的人,马罗塔对迪巴拉的的欣赏,是促成双方达成协议的最重要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后者不想离开意大利。

正陷入财政危机的蓝黑军团,给迪巴拉的合同待遇是总价600万欧元级别,迪巴拉只能接受。但迪巴拉再次遇到了麻烦事:卢卡库在此时和切尔西彻底闹僵,并打算回归国米,而国米则需要在7月之前完成比利时人的签约,才能继续享受新税法带来的福利,于是,迪巴拉的优先级便落后于卢卡库。

combo.dybala.lukaku.04.2022.1400x840.jpg

就这样,在迪巴拉未能正式签约的情况下,国际米兰的锋线已经有了卢卡库、劳塔罗、科雷亚、哲科和桑切斯5人,即使桑切斯会离队,剩下的4人也已经满足配置。在随后的开营发布会上,小因扎吉摆出了一副人员齐全的态度,连马罗塔也改口称:“迪巴拉对我们是个机会,但也要意识到,国米的锋线已经非常充足了。”

当迪巴拉结束假期回到意大利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仍然“无家可归”,直到罗马的出现。此时罗马正在面临非常大的信任危机,他们在转会市场上进度严重落后,穆里尼奥已经开始施加压力,球迷们也怨声载道,他们迫切地需要一名顶级球星来挽回局面,自由市场里的迪巴拉正符合这个要求。

罗马的开价就更低了,开出的基础工资只有400万欧元,加上奖金才勉强达到600万欧元,但迪巴拉已经顾不上薪水,也顾不上能否参加欧冠的条件,核心地位已经成为唯一的要求。对比其他俱乐部,罗马仅有的优势就是对迪巴拉的重视程度,他将在这里重新获得巨星般的礼遇,也有机会征服所有罗马城的球迷们,而他则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重新回到国家队选材的视野中,以获得参加年底世界杯的资格。

穆里尼奥的影响力和个人魅力,是迪巴拉最后做出选择的推力。有了迪巴拉和穆里尼奥这两个招牌,罗马势必将获得更高的关注度。除此之外,托蒂也给了迪巴拉全部的支持,在罗马管理层还在犹豫的阶段,托蒂就是迪巴拉的强力支持者。直到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8日凌晨2点,穆里尼奥的手机上收到了来自迪巴拉确认的短信,阿根廷人曾经扑朔迷离的未来,终于有了一个事先没人猜到的结局。

从1500万到400万,仅仅两年内,迪巴拉经历了世界罕见的薪金大跳水,从尤文到国米,再到罗马,竞技层面的降级也是显而易见的。时运不济也罢,现实残酷也好,这终归是迪巴拉和他的团队自己造成的结果,很快将年满29岁的迪巴拉,还能在罗马重新证明自己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