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亚洲连线:韩国梅西苏宁铁卫为何落选东亚杯?

毕陌07-20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今晚国足迎战的这支韩国队,其实没有囊括所有K联赛的顶尖本土球员。至少有两位K联赛顶级球员被主教练本托忽略,没有带来日本参加东亚杯。

一位是拉玛西亚青训营呆过,目前也才23岁的“韩国梅西”李昇祐,目前效力于水原FC。一位是曾经的江苏苏宁铁卫,目前韩国国内班霸全北现代的后防核心洪正好。

1658294108101006876.jpg

回到国内水原FC踢球的“韩国梅西”

体坛传媒连线了韩国记者李汉信,看看韩国方面怎么看这两人的落选。

333.jpeg

李昇祐和洪正好都是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李昇祐可能之前有些被吹捧过度了,因为在拉玛西亚打破了梅西一系列纪录的缘故,李昇祐被叫做“韩国梅西”。他在拉玛西亚发展得不错,但是因为他和巴塞罗那的合同违反了国际足联的规定,他有一段时间没法比赛,影响了成长。禁赛期满后,李昇祐去了维罗纳,但是在维罗纳不是很顺,作为身材矮小的年轻球员,他的身体对抗在意甲不是特别过关。之后他去了比利时(圣特吕登)和葡萄牙(波尔蒂芒人),不过也没能崭露头角。现在他回到了韩国联赛,在韩国他有充分的比赛机会激发状态,目前他已经找回了巴塞罗那时期的感觉,是整个联赛最有杀伤力的边锋之一,也有一些欧洲球队想把他带回欧洲联赛。但是李昇祐目前似乎更考虑留在韩国,至少在韩国踢完整个赛季后再考虑重返欧洲赛场。

1658216904451074209.jpeg

前两天李昇祐代表K联赛明星队大战热刺

至于为什么他落选东亚杯阵容,他能力没有问题,巴塞罗那经历和今年的联赛表现都证明了。但是本托的体系里,需要比较全面的边锋,防守态度,防守意识都很重要,像孙兴慜和黄喜灿这样的英超边锋在回防协防上都有一套。防守能力欠缺可能是李昇祐落选的原因,他的防守态度没问题,但是他的对抗能力和体力也许还不符合本托的要求。

至于洪正好,他和朱旻奎(济州联,年初山东泰山引援目标之一)的落选确实在韩国引起了不少议论。像朱旻奎是韩国联赛最高产的本土前锋之一。但是本托的立场是,这两个球员都很好,但不是很适合他的体系。

1658216350706071157.jpg

洪正好作为江苏苏宁铁卫盯防上海上港神锋武磊

问题是这样的,以朱旻奎为例,这个前锋得分能力很强,但是主要是禁区吃饼,不够全面,前场压迫一类事情做得一般。至于洪正好,本托的葡萄牙风格对中后卫的出球能力要求极高。

1658216813813038991.jpg

洪正好出球不行?

但是如果李昇祐和洪正好在相应的方面有所提高,积极适应本托的要求,还是有机会入选国家队的。

1658216637308040584.png

好了,答案来了: 好像都是因为前重庆当代主教练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