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冠得主王楚钦遭遇一轮游 林高远梁靖崑携手闯关

李婷07-19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冠军赛布达佩斯站男单首轮较量,马龙首日顺利过关后,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三人在第二日均迎来了恶战,上一站球星挑战赛摘得混双、男单双冠的王楚钦2比3不敌瑞典老将卡尔森,但林高远和梁靖崑分别击败林昀儒和李尚洙,携手晋级男单16强。

XxjpseC007072_20220718_PEPFN0A001.jpg

先携手有伤在身的王曼昱击败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摘得混双桂冠,再战胜瑞典新星莫雷加德拿到男单金牌,两场外战,双冠加身,王楚钦无疑是上周球星挑战赛中国男乒表现最优异的选手没有之一。

男单夺冠后不到48小时,王楚钦又站在了全新一站的比赛中,他对这站比赛的期待是“先一场一场来吧,能赢一场是一场”。确实想在冠军赛赢每一场都不容易,因为对手排名高实力强,首轮开始就是硬仗,王楚钦的对手依然是瑞典人,但这次换成了老将卡尔森。

双方从首局开始就进入到胶着,在相互的猛攻之下,王楚钦13比11率先拿下,但是第二局他明显有些着急,想尽快得分,反倒出手准确率下降,失误频频,7比11被对方扳平比分,第三局,王楚钦在先行落后的局面下追成10平,但关键球的出手上,卡尔森到底是经验丰富,11比13,王楚钦再丢一局。

背水一战之下,王楚钦不再手软,终于较为顺利的11比5打出一局属于自己节奏的比赛,然而来到决胜局,原本6比3处于领先的王楚钦在暂停之后回到场上被卡尔森抓住反手的失误接连得分,最终9比11葬送了比赛的胜利,止步首轮。

客观上来看,经历了上一站的身兼三项,并且男单混双都打到决赛日、男双也跻身半决赛,王楚钦的精力体力都受到了极大影响,还没有能够完全调整回来,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确实想要真正成为顶尖高手,王楚钦在连续作战的能力上、赛场随机应变的反应上还需要加强。

因为上周的优异表现,王楚钦在本周的男单世界排名上升了四位,首次跻身世界前十,只可惜本站比赛遭遇“一轮游”,无缘涨积分涨排名了。不过好在王楚钦之后出场的林高远和梁靖崑,同样面对两位难缠的对手,分别艰难和顺利地拿到了胜利。

XxjpseC007073_20220717_PEPFN0A001.jpg

林昀儒作为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上一站完败于王楚钦拍下,无缘四强,此番面对林高远自然想有所斩获,赛前林高远做了很多技战术方面的准备,但是上场后,发现对方技战术有所变化,而自身变化得比较慢,加之失误也多,一直比较被动,很快就以4比11和7比11连丢两局。

“再不果断出手就没机会了。”林高远这样告诉自己。于是他摒弃了犹豫,开始坚决出手,打了几个好球后,整体气势走高,整个人也调整了过来,此消彼长下,林昀儒反倒不适应了,林高远抓住机会连扳三局,3比2逆转获胜。

这样一场艰难的胜利让林高远感受到了冠军赛的残酷:“因为一上来就是强强对抗,没有时间让你调整,想找找感觉一下子就输了,不很快释放出来就会很难打,而后面的比赛也会越来越难,自己第一要准备好困难,第二就是把自己发挥出来。”

梁靖崑的对手李尚洙虽然在男双实力上不容小觑,上站就连赢了马龙/王楚钦和林高远/梁靖崑夺得桂冠,但在男单层面对国乒威胁并不算大,所以梁靖崑或许男双赛场对其还没有太好的限制办法,但男单赛场则能够一击即中,3比0取得完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