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合同签约罗马 迪巴拉穆里尼奥有望实现双赢

李辉07-18 16: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成为自由身近20天后,阿根廷球星保罗·迪巴拉终于确定了自己的下家,据罗马诺的消息,迪巴拉将和罗马队签约3年,新赛季,他将在穆里尼奥麾下继续施展才华。

据悉,迪巴拉将得到一份年薪+奖金总额600万欧元的合同,这和当初他在尤文的合同有差距,和尤文最终愿意给他的新合同也有差距,今年年初的谈判中,尤文考虑到俱乐部财政收入,将原先800+200的报价变成了600+400,这遭到迪巴拉团队的拒绝,双方谈判就此破裂,然而如今在自由市场逛了一圈后,迪巴拉显然是高估了自己的实力。

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尤文的大门暂时向他关闭,迪巴拉最终选择罗马,可以说是当下最好的选择,是一次及时的止损,至少这比他选择国际米兰要好很多,和国米相比,罗马和尤文死对头的色彩没有那般强烈,迪巴拉没有硬着头皮加盟国米,也让他在一定程度上保住了在尤文球迷心中地位,但之所以说选择罗马比选择国际米兰好得多,更多考虑的是个人竞技层面。

明摆着,去国米将是一条格外艰难的路,小因扎吉的球队今夏回购卢卡库,锋线卢卡库+劳塔罗的位置极为稳固,且两人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因此但凡重要比赛,两人联袂首发将是标配,此外,球队锋线还有老将哲科和另一名阿根廷前锋科雷亚,他们都大概率不会在今夏离开,迪巴拉一旦进入这样的团队,显然没有太多好日子过,这也是为什么,事实上国米从来对迪巴拉都没有展现浓厚的兴趣,充其量只是跟迪巴拉说一声“那个谁,你再等等,有空位置了你再进来!”

QQ图片20220718162128.png 


与其被所有尤文球迷骂且加入一支无法得到稳定上场机会的球队,不如加盟整体竞争实力偏弱的罗马,毕竟在穆里尼奥的手下,迪巴拉可以预见更大的角色,据悉,穆里尼奥在游说迪巴拉时,告诉阿根廷人在这里他会赢得金球奖,尽管这样的劝说无疑是在画大饼,但在罗马队,不说别的,让迪巴拉重新找回C罗加盟前在意甲时期的表现,无疑存在不小的机会。

罗马在上赛季的整体表现相对出色,还斩获了首届欧协会杯,但球队也暴露了很多的问题,比如他们的进攻,整个赛季下来,罗马全队射门次数601次,高居联赛第3位,但全队进球数则只有59球,排在联赛并列第9位,如此糟糕的射门转化率令穆帅头疼,而迪巴拉的到来将有机会改善罗马的这一顽疾。

从技术特点上看,迪巴拉最大的特长就是他的射门能力,他的左脚能够在球场任何位置完成进球,哪怕是当年欧冠对阵马竞遇到的0角度任意球,上赛季在尤文效力时,尽管状态明显下滑,出场时间也不固定,但迪巴拉仍然能够收获10粒联赛进球,这样的射手属性正是穆里尼奥所需要的。

以及,在罗马迪巴拉能够获得可期的核心地位,意大利媒体已经迫不及待的勾勒下赛季穆里尼奥的首发蓝图,上赛季,穆里尼奥主打3后卫体系,迪巴拉加盟后,这一体系将得到延续,其中在前场,如果是3412的阵型,迪巴拉可以在扎尼奥洛和亚伯拉罕两名前锋身后担任前锋,如果是重拾穆帅非常擅长的4231阵型,迪巴拉则可以在亚伯拉罕身后。

IMG_8246.png

IMG_8245.png

过去的例子已经无数次证明,迪巴拉不适合打中锋,他缺乏对抗也缺乏足够精妙的跑位,他也不适合打边锋,他缺少绝对的速度,迪巴拉最好的定位就是前腰亦或者是单箭头身边的影子射手、二前锋,比如他当年和伊瓜因的合作,在这个位置,迪巴拉能够争抢第二落点,见到机会就完成射门(进球),或者和亚伯拉罕完成踢墙式的配合。

穆里尼奥的球队需要增加前场的技术性,需要迪巴拉这样一个意甲范围内的顶级球星,迪巴拉则需要罗马这样能够给他担任核心同时也不缺乏关注度球队争取进入年底的世界杯名单,因此对于迪巴拉和穆里尼奥来说,至少从目前来看,这是一笔双赢的交易。

当然,过往几年,迪巴拉之所以从未来一线球星的有力竞争者沦落至自由身近20日游,最大的原因还在于无法摆正自己的位置和伤病,摆正位置,今夏自由市场预冷以及穆里尼奥会让他有所改变,摆脱伤病,则需要迪巴拉更刻苦的训练和幸运女神的眷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