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得意引援失意 连失两目标阿森纳有何B计划?

闫羽07-17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热身赛连战连捷,并且还是新援热苏斯多次发挥关键作用,这样的局面对于阿森纳的拥趸而言,绝对算得上令人欣喜“看见了希望”。不过场上得意,场下的枪手却未见得有多么的风光——先是很早就瞄上的拉菲尼亚去了巴塞罗那,然后又是“重点引进对象”利桑德罗·马丁内斯被曼联抢走,等于是在转会市场已经输了两仗。

而以当下阿森纳的阵容班底,单单只买两人就想“逐鹿天下”,那肯定是绝无希望,所以在补强行动受挫之后,能否有行之有效的B计划便至关重要。

1 (2).jpg

好消息当然是有的。在“曼联搞定阿贾克斯且与马丁内斯达成协议”的讯息流出之后,枪手与曼城边卫津琴科的绯闻便很快再度出现并迅速升温。根据罗马诺等名记的说法,转会费不是问题,蓝月方面不会刻意设置障碍,主帅瓜迪奥拉也默许可以放人,双方的成交价大约会在3000万英镑附近。目前“残存的问题”只有球员个人的待遇,在与津琴科谈妥之后,阿森纳便可完成这一笔引援。

考虑到左后卫位置已经有蒂尔尼和塔瓦雷斯,部分球迷对于枪手热衷买进左闸选手还是略有不解,但其中缘由实际并不复杂。其一蒂尔尼一直都是“玻璃体质”,所以球队必需保有更多且实力有保障的左路防守选择。其二就是塔瓦雷斯过于攻强守弱,已然被主帅阿尔特塔列入了“不可信任名单”。据称此前阿森纳已经给22岁的葡萄牙人找过下家,比如法甲的马赛,但暂时还没有有望达成的租借或者是永久交易。

如果只是左后卫的替补,3000万镑对于枪手来说肯定是贵了一点,但正如此前对利桑德罗·马丁内斯的追逐,阿尔特塔看重的必然是球员的功能多样性。阿贾克斯的阿根廷人中后卫、左后卫都能踢,还有向后腰发展的可能,而曼城的乌克兰人本来就是踢中场被改造成左后卫的,若到兵工厂他肯定会有“回归真我”的机会。众所周知,枪手中场的“发牌机”扎卡同时也是一颗定时炸弹,若有新援可以替代他的作用,相信阿森纳的竞争力必然有所提升。

2.png

目前津琴科已经入选了曼城的季前热身赛大名单,将随队前往美国参赛,不过这应该不会影响他与阿森纳的谈判,枪手拥趸也可以继续期待。只是新目标有了,一个却依然不够,至少球队输掉的竞争就已经有两次。关于“谁来支援萨卡”这个问题,在彻底无缘拉菲尼亚之后,阿尔特塔似乎仍在寻找比队史标王佩佩更好的选择——科特迪瓦边锋依然是清洗对象,对其有意的俱乐部则据称包括塞维利亚、里昂和利兹联等等。而依照《每日镜报》最近的说法,阿森纳愿意贱卖,当年引进时花费超过7200万英镑,如今总价能到2500万就可放人。

至于新的替换人选,目前看来还是传闻多过实际。传说中的目标包括效力德甲勒沃库森的左脚边锋穆萨·迪亚比,但依照《每日电讯报》的消息,由于药厂要价6000万欧元,且迪亚比本人的薪水要求也偏高,英超新土豪纽卡斯尔联已经暂弃对这位23岁法国国脚的追逐。而枪手会不会“趁虚而入”也让人怀疑。

当然从去年夏天的动作来看,枪手补强还是能够转向的,同时也不介意吃进别人“挑剩”的。比如富安健洋最初就是和热刺走得更近,后者选择放弃之后才被阿森纳拿下。而在买进门将时,枪手一开始考虑的是布伦特福德的拉亚,随后意识到引进无望才转向了拉姆斯代尔。在今年夏天,类似情况应该还会发生。

最后不要忘了,除了要考虑补充新援,对一些旧资产进行“回收利用”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今夏租借期满回到球队的老面孔有不少,其中贝列林、梅特兰-奈尔斯、巴勃罗·马里和纳尔逊等人都已获得过热身赛的出场机会。这可不全是“临时凑数”,而是主帅阿尔特塔的刻意为之。此番出征美国,枪手主帅把个别被人看好的青训队选手留在了伦敦,反而带上大批前外租冗员,如此举措让不少人疑惑。就此阿尔特塔则解释道:“不同的赛季,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言下之意只要能有所发挥,任何人都还是可以留队贡献力量。

3.jpg

不能完全确定,西班牙教头是在讲场面话放空头支票,还是他真心想从旧货里掏出点宝,但基本可以肯定,过去三年都租借在法甲的中卫萨利巴是要在英超为自己的出场机会拼争了。以前看不上这位法国小伙的阿尔特塔,日前又明确表示“萨利巴在新赛季计划之中”,听上去确有根据实力和状态用人的决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