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离队助推格纳布里续约,拜仁憋大招明年签凯恩

杨子江07-17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就在莱万官宣离队当天,在拜仁与球迷新赛季官方见面会的现场,俱乐部宣布了格纳布里与球队续约到2026的消息,格纳布里脱掉了自己的7号球衣,里边穿的是“格纳布里2026”。

FXzVJt1UUAc1CBs.jpeg

格纳布里的合同原本2023年到期,这次续约他将合同延长了3年。双方的合同谈判一度僵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争执的关键有点类似于“足球经理”游戏中的球员定位问题:拜仁方面认为格纳布里是“一线主力”,而格纳布里认为自己应当属于“核心球员”。甚至一度有传闻说,假如格纳布里不选择续约又不愿意被出售,就得做好被放上看台的准备。最后一轮谈判在周三进行,周四晚上,也就是格纳布里27岁生日那天,格纳布里终于决定续约。据悉他决定续约也与莱万确定离开有直接联系,因为莱万离开之后,能在一定程度上客串中锋的格纳布里应该能有更多的机会。

《慕尼黑晚报》更是披露说,莱万离开之后,拜仁并不打算在锋线位置上进行再投资,纳格尔斯曼保证中锋位置是留给马内和格纳布里的。新赛季,纳格尔斯曼将尝试锋线上新的组合,而如果效果不理想,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拜仁就可以将主攻方向转向凯恩。要在本赛季得到凯恩是不现实的,而如果拜仁今夏要巨资签下德利赫特,那他们不可能在转会市场上再有大的投资。

格纳布里的年薪目前还是一个谜,德国媒体说是1700-1900万欧元之间,这是莱万离开之后,妥妥的拜仁第一梯队。但“德转”的报道是1500万欧元,Sport1说得更宽泛一点,1500万欧元以上,而综合《图片报》的报道,很可能是1500万底薪加奖金。 

“我想了很多关于我未来几年作为一名球员想要什么——并得出结论:我想留在拜仁,再次在这里赢得一切并体验一些东西——最重要的当然是再次庆祝夺取欧冠冠军。”拜仁官方在宣布格纳布里续约之后也引用了他的话,“这很特别,因为我可以在这里和我的朋友一起打出最高水平的比赛。”

格纳布里尤其提到了“我的朋友”,很多人知道那其实是基米希。基米希在格纳布里续约过程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在俱乐部始终无法保证场场首发,格纳布里在国家队的位置甚至都受到了动摇。媒体披露说,基米希跟格纳布里谈了很久,转会并不一定会为其在国家队的前途带来积极变化,甚至有可能产生消极影响,为了世界杯,格纳布里做出了留队的决定。格纳布里本人则说:“我与基米希在一起很长时间,但我们也没谈太多,因为我认为他也不想影响我,不过我很高兴能和他、戈雷茨卡、萨内以及其他和我一起踢了很长时间的队友在一起。”

格纳布里续约,马内、科芒、穆勒位置不可动摇,穆西亚拉急速提升,其实受到最大冲击的是萨内,如果他不能保持极佳状态的话,很可能无缘主力位置。有消息说萨内已经被经纪人团队推荐给了皇马,不过目前双方并未有实质性接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