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第2日:巩立姣冲三连冠 苏炳添面临硬仗

局先生07-16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5场金牌争夺战中,中国军团有望在女子铅球赛场有所斩获,巩立姣、宋佳媛这对“新老组合”将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已进入群雄并起新时代的男子百米赛场谁将称王?挺进半决赛的亚洲飞人苏炳添将有何表现?同样是当日的最大看点。此外,女子100米、男子110米栏、女子跳高、女子3000米障碍也将拉开战幕。

62d20c82f3e8bcf7e46ce0cc.jpeg

女子铅球决赛(北京时间7月17日9:25)

在世锦赛赛前的采访中,巩立姣曾霸气表示,“虽然今年状态恢复得较慢,但整体情况并不比去年差。”从第一个比赛日来看,在东京周期内保持统治地位的巩立姣竞技水平尚佳,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无悬念晋级,她能否收获世锦赛三连金,值得期待。小将宋佳媛以预赛并列第五的成绩晋级决赛,假如她能发挥出今年以来的最佳状态,有希望向奖牌发起冲击。

男子100米半决赛(北京时间7月17日9:00)

在16日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以10秒15压线进入半决赛,将与克利、科尔曼、德格拉塞、坂井隆一郎等劲敌竞争2个名额。从预赛表现来看,苏炳添仍处在适应阶段,在赛季第二枪想要跑出去年巅峰状态时的成绩难度的确不小,训练节奏、身体健康、竞技状态等因素都摆在面前。不过,高手同场竞技,相信苏炳添体内兴奋的基因也更容易被调动起来。

62d23a26f3e8802f30e59348.jpeg

男子跳远决赛(北京时间7月17日9:20)

王嘉男成为出战男子跳远决赛的“独苗”,但7.98米排名预赛第10的成绩也意味着他将在决战面临极大地挑战。预赛中,22岁的日本选手桥冈优辉和今年创下赛季最佳成绩的瑞士小将因汉姆是唯二超过8.15米的决赛资格线的选手。此前日本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第8名,正是由桥冈优辉三年前在多哈创造,这回他能否在尤金更进一步?

女子跳高资格赛(北京时间7月17日2:10)

不久前在希腊以1.91米刷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19岁小将陆佳雯,将迎来个人生涯的世锦赛首秀。陆佳雯的竞技状态正在稳步提升,自去年全运会以来她已两次突破1.9米大关,对于沉寂已久的中国女子跳高来说这无疑是一件令人振奋的消息。期待这位“00后”小将能够继续努力,成为中国田径军团的一股新力量。

61496284f3e8f191f3736634.jpeg

男子110米栏预赛(北京时间7月17日2:25)

谢文骏是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短跨选手,去年在东京,老将成功闯入半决赛,这次世锦赛他也将尽力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力争更进一步。今年以来,美国选手德文·艾伦展现出不错的竞争力。在上个月举行的纽约田径大奖赛上一举跑出12秒84,打破了刘翔保持了15年之久的12秒92的赛会纪录,这一成绩距离梅里特保持的12秒80的世界纪录还差0.04秒。他与卫冕冠军、同胞霍洛威的较量同样是一大看点。

女子100米预赛(北京时间7月17日8:10)

葛曼棋、梁小静将携手出战女子100米的比赛,多哈世锦赛两人都止步半决赛,但今年两位女将都曾在超风速下杀进10秒,两位“女飞人” 正常发挥携手晋级半决赛希望很大,也期待她们能继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