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取得夏季热身赛首胜,但克洛普的忧心事不少

刘川07-16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首场季前赛0比4输给曼联之后,本周五利物浦终于在新加坡2比0击败水晶宫,取得季前赛首胜。不过这场比赛红军并没因为获胜而过于兴奋,主帅克洛普赛后的注意力一半在本队主力球员的伤情上,另外还得操心月底那些随队出征的红军球迷,后者可能将再度面临交通上的麻烦。

1408892988-612x612.jpeg

由于水晶宫那边大批主力球员并未随行,因此这场英超级别的对话其实在比赛质量上打了一定折扣。以至于不少利物浦后防球员在媒体评分中得到的评语都是:“由于对手的进攻威胁有限,他和队友一样很难得到表现的机会。”进球的亨德森和萨拉赫理所当然拿到了高分,此外伤愈复出的小将埃利奥特也获得了媒体的盛赞。

正是埃利奥特漂亮的底线回敲,助攻亨德森为红军打破僵局。这位19岁的小将也是当天利物浦表现最为亮眼的球员之一,他在边路的突破自信而强势,被英格兰媒体认为已经有足够实力被克洛普进一步提拔,尤其是作为新赛季萨拉赫的替补,外界似乎相当看好埃利奥特能够得到不少轮换出场的机会。

此外在马内离队的情况下,利物浦重建的锋线仍然还需要时间磨合。新援达尔文·努诺斯两场热身赛仍然没能找到进球感觉。本场他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但在场上明显有些急躁。不过他的投入程度和反抢力度还是让克洛普感到满意,毕竟这仅仅只是2场热身赛而已,红军教头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这位新援的适应问题:“我完全相信他的潜力,一点都没感到恐慌。”

1408914656-612x612.jpeg

这对利物浦而言多少只是一场例行公事一般的胜利。赛后克洛普的注意力主要还是被一些场外问题所分散。首先是几名主力球员的伤情,克洛普在赛后确认,若塔将缺席月底社区盾对阵曼城的比赛。葡萄牙前锋虽然随队一同前往了亚洲,但是被排除在这场比赛的大名单之外,克洛普对他再次受伤说道:“若塔不会参加对曼城的社区盾比赛,他不太走运,上赛季末他出现了伤情,之前恢复得不错,昨天还参加了全队合练,结果却再次受伤。我们现在在等他伤情的评估报告,这次是旧伤复发,情况看上去不是特别好。”

同样正在养伤还有主力门将阿利松,不过克洛普表示,巴西门将现在身体已经接近痊愈,只是为了保险起见,没有让他立刻全面恢复训练,“阿利松还有在社区盾上场的机会,他的伤情并不严重,不过我们现阶段是在为下赛季的整个赛季做准备,所以他还不能完全恢复守门员的专项训练,现在也不能出场,但他有自己的恢复计划,我们必须对球员的伤情持谨慎态度。”

1408893251-612x612.jpeg

利物浦和曼城的社区盾比赛将在7月30日进行,由于温布利那时候还没有结束女足欧洲杯的承办任务,因此该场比赛将挪到莱斯特城的王权球场进行。然而让足总抓狂的是,英国的铁路系统正酝酿在那个周末进行大罢工,因此足总发言人不得不在周五发表声明,敦促大部分的利物浦和曼城球迷选择公路交通出行,避免在比赛日当天乘坐火车。

而为了应付比赛当天繁重的公路交通,英足总也在莱斯特掏钱包下了两座临时的球迷停车场,那些搭伙乘坐大巴,或者驾驶私家车的球迷都必须预先通过网络预定自己的比赛日停车位。英国刚刚在6月经历了最近几十年规模最大的公交系统罢工,不过由于政府和公交系统之间的问题并未在罢工后解决,因此下半年英国全境将可能遭遇更多的铁路和城市公交系统罢工,届时几乎所有球队的球迷可能都将饱尝交通不便的苦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