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轻取王楚钦险胜 国乒占布达佩斯八强半壁江山

李婷07-15 1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资格赛,刘丁硕没出线;首轮,袁励岑负于法国名将西蒙高茨;次轮,向鹏不敌南美一哥卡尔德拉诺。在WTT球星挑战赛布达佩斯站男单前几日的比赛中,国乒都有选手折戟,不过来到八分之一争夺,马龙、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不似年轻队员那样轻易输球,他们四人携手晋级八强。

XxjpseC007260_20220320_PEPFN0A001.jpg

目前的中国男乒“阶层划分”明显,马龙和樊振东占据着金字塔顶尖的位置,随后的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三人相互之间竞争激烈,再之后的年轻选手就还没有真正能够脱颖而出。而本次球星挑战赛行至此刻,也验证着这样的“划分”。

樊振东缺席,马龙领衔一众中生代和新生代出征布达佩斯,但来到16强,新生代纷纷折戟,就只剩下了老而弥坚的马龙和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这三位在巴黎奥运周期位置微妙的三人。

梁靖崑用胜利拉开了今天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面对本土作战的马约罗斯,梁靖崑上场后发动较快,迅速掌握了比赛的节奏,顺利以3比0胜出。马龙和林高远也拿到了相同的比分,只不过马龙眼里,3比0并不是一个轻松的数字:“今天我们两个打得都非常紧张,每局的前半局也都紧紧咬住,庆幸自己关键球处理不错,运气也好。”看,马龙又谦虚了。

原本林高远和奥恰洛夫的比赛并不预计是这样的比分,赛前林高远做了极其困难的准备:“因为前一场和邱党打了五局,今天只会更难打,不过自己今天失误明显减少很多,各方面节奏也越来越好。”凭借回暖的状态和手感,林高远在比赛中控制住关键分的胜率,以11比9和两个11比8结束战斗。

国乒四人,唯一陷入胶着的是王楚钦,在与卡尔德拉诺实力相差并不大的前提下,在裁判严格的判罚下,王楚钦与对方厮杀得难分难解,前四局战至2比2平后,来到决胜局的王楚钦没有保守,打出了进攻的气势,最终11比7锁定胜局,惊险获胜。

四名国乒一线主力通过前几场的摸底,已经将久疏赛场的状态越调越好,占据了八强的半壁江山,他们明天或有内战或有外战,但整体优势明显高于其他单兵作战的选手,就看谁能够在只剩两日的比赛中笑到最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