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2赛段:奥运冠军首开纪录 温格高守住黄衫

曹骏晖07-15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7月14日,2022环法自行车赛第12赛段来到阿尔普迪埃,东京奥运会山地车金牌得主、英力士小将皮德科克拿下个人首个环法单站冠军。温格高抵御住了波加查的反扑,牢牢守住了自己的黄色领骑衫。

6676f.jpg

第12赛段仍是山地赛段,从布里昂松到阿尔普迪埃,全长165.1公里,包含了3个HC级坡,开始便是反爬上个赛段的加利比耶山口,难度并不比上个赛段低。

在经历上个赛段的惨败后,波加查倒是并不气馁,赛后表示自己还会发起进攻:“我在比赛进入加里比耶山爬坡时的状态感觉非常好并且抵御住了数次来自珍宝车队的进攻,但在最后的格拉农山口爬坡上我感到非常挣扎而丢掉了黄衫。今天珍宝车队非常好的执行了他们的战术设计,对于我们来说在少了两名车手的情况下直接与对手进行高山火拼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是困难的一天但我不会放弃努力,今天我丢掉了三分钟或许明天我就有机会把三分钟重新夺回。比赛还远没有结束,接下来还会有多场重要赛段将有机会决定本届大赛的总冠军归属。”

比赛进入加利比耶爬坡后,虽然形成了6人的突围集团,不过四届环法车手总冠军弗鲁姆和东京奥运会山地车金牌得主、英力士小将皮德科克很快追上了突围集团,并建立起了与主集团4分钟的优势。

这个赛段,珍宝终于决定扶正温格高作为唯一主将,强势的珍宝车队也开起了山地火车,为温格高保驾护航。反观UAE车队,在因为新冠损失了两名副将后,剩余的副将难以为波加查提供更多的帮助,波加查更多时候还是在单打独斗。进入阿尔普蒂埃爬坡后,皮德科克在距离终点还有10公里的位置发起了单飞。

86444.jpg

主集团方面,波加查、温格高、珍宝车队的山地副将库斯以及英力士的托马斯逐渐形成了一个四人集团。波加查连续发动了两次进攻,但温格高都牢牢跟住。两次进攻波加查都没能甩开对手,库斯和托马斯也能在随后慢慢跟上。

最终,皮德科克单飞10公里,拿下赛段冠军,这是皮德科克的第一个环法单站冠军,也是英力士车队本届环法的第一个冠军,在“个人计时狂魔”甘纳顶着夺冠大热们的头衔,错失第1赛段个人计时赛冠军后,昔日环法霸主英力士,终于在第12赛段成功开张。旺蒂车队的迈吉耶拿下第二名,四届环法总冠军弗鲁姆拿下第三名,受了大伤经历了漫长的恢复期和转会后,弗鲁姆本赛段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敬。

波加查在终点冲刺再次发起了进攻,但没能拉开与温格高的秒差,两人携手过线。温格高牢牢守住了自己与波加查之间2分22秒的优势,波加查排名升至总成绩榜第二,而英力士老将托马斯作为2018年环法总冠军,依靠其丰富的经验跟住了温格高与波加查,悄然上升至总成绩榜第三名,另一名英力士主将亚当·耶茨也挤进了总成绩前五。

QQ浏览器截图20220715003659.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