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大家都开练了,这群还在待业的是什么情况?

闫羽07-13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7月中旬来临,欧洲五大联赛的绝大多数球队都已经开始了季前备战,包括因为夏季曾有国家队任务而被批准晚归的国脚们,也都差不多回到了训练场。但此时仍有一些熟悉的名字在“休假”,不是因为“家庭原因”或者伤病,而是根本就没有球队。一个多月之前,我们便已经发现今夏有“免费放人特别多”的趋势,而现在虽有一部分球员已经找到下家,但仍有不少处于待业状态。所以,后者们如今大概是个什么状态?

1.jpg

前锋

大概一周之前,国际米兰CEO马罗塔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多自由球员转会仍处于停滞状态的情况。”这看上去就是事实,并且一周后的情况也没有太大的改善。尤其是前锋,市面上还有多位曾经高市值或者高声望的选手没有敲定去向——这还不算奥斯曼·登贝莱这种合同到期,和巴萨续约却有点不清不楚的情况。

在这之中,阿根廷人迪巴拉肯定能算是“最受关注的”,毕竟他在德转网站的身价估值仍有3500万欧元,在目前所有自由球员里最高。但前尤文前锋的现状着实有点尴尬,原本以为和斑马军团续约谈崩后可以潇洒地走人,转到国际米兰继续追逐冠军的梦想,可哪知蓝黑出价有限,在成功租借卢卡库之后,更是减弱了对迪巴拉的兴趣。就在本周,主帅小因扎吉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目前球队的锋线很满意。”言下之意不要迪巴拉也完全可以。

既然如此,阿根廷人或许可以考虑别的去处了?比如罗马、那不勒斯?又或者意甲之外?可以肯定的是,迪巴拉这种级别的球员不可能找不到下家,但此前只有国际米兰与其频繁联系,这也已经足够说明一个事实:他的要价高于市场对他的评估。结果就是迪巴拉特别愿意去的地方对他兴趣缺缺,很渴望他才能的球队阿根廷人又未必看得上。

22.jpg

同样是赋闲,老将苏亚雷斯的情况也有一点类似。最近不是没有俱乐部找上这位乌拉圭神锋,但大都来自欧洲之外,有南美的,墨西哥的,也有美国大联盟的,可35岁的苏牙就想暂时留在欧洲,至少在高水平联赛待到今年世界杯开始——还在西班牙就更好,因为老婆孩子都住惯了不想搬家。如果实在没有谈得拢的西班牙球队,苏亚雷斯才会考虑去意大利或者荷兰。这样的策略说实话肯定耽误时间。

另一位35岁的乌拉圭人卡瓦尼,也抱着“留在欧洲,至少签一份短期合约挺到世界杯”的想法。他上赛季在曼联只进两球,伤病太多影响了出勤率,要想找到理想下家恐怕并不容易。最近的传闻是意甲升班马蒙扎对其有意,而有趣的是这家前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拥有的球队,也和苏亚雷斯有过绯闻。

说过前面几位大腕,别忘了曾经号称“卖价1亿”的意大利中锋贝洛蒂也是仍在待业。今夏与都灵的合同到期之后,这位28岁意大利国脚在转会市场上感觉并不吃香,近期只有一些零星的传闻,比如米兰和罗马“正在考虑”。

中场

在博格巴转会尤文,埃里克森基本确定曼联的情况下,中场的待业军团已比不上前锋群星璀璨,但仍有林皇林加德这样的“流量天王”,以及伊斯科这样的“5届欧冠得主”。不过说实话,前曼联中场和前皇马中场的曝光最近着实有点少,让人有些诧异原本是“二流球队争抢热门”的他俩怎么突然就不热了。其中伊斯科最近的传闻有“拒绝罗马”。而林加德看上去则完全有机会留在英超,毕竟包括西汉姆、埃弗顿都曾经对其表示出浓厚兴趣,但英格兰人或许需要降低一些自己的要价,因为这个夏天对自由球员似乎并不像从前那般慷慨。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还出现了美国大联盟球队有意林加德的消息。这听上去好像很不合理,但如果这位29岁的攻击中场想扩展自己的商业影响力,为退役后的生活提前布局呢?事实上不止是林加德,28岁前尤文图斯边锋贝尔纳代斯基最近也和大联盟的多伦多FC传出了绯闻,并且有消息称他很快就可以成行。而与此同时,27岁的比利时边锋亚努扎伊则更愿意留在欧洲,此前包括西汉姆在内的多家英超球会都曾与其传出过绯闻,但最近的消息是他拒绝了来自中东的邀请。

1657703865108051566.jpg

林加德与NBA球星布克合照

还有一些名字,比如34岁的马塔,35岁的法布雷加斯,我们可能会觉得他们差不多快要退役了,但目前看来还会继续坚持——尽管两位老将也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新站点。依照传闻,与摩纳哥结束合同的西班牙中场可能会去澳大利亚踢球,而马塔则收到了一些来自英超、土超和海湾国家联赛球队的邀请。

后卫

在告别皇马之后,马塞洛绝对不会立刻挂靴,这是34岁的左后卫早就确认的事情。但下一站去哪儿,巴西人当下还是没个准数。传说中的下家包括土耳其的费内巴切、特拉布宗,意甲的AC米兰、法甲的马赛。当然依照三四个星期之前的说法,希望最大的是巴拉多利德,那里的老板是巴西同胞“外星人”罗纳尔多,同时马塞洛也不用离自己的儿子恩佐太远,后者目前正在皇马的青训梯队。顺带一提,巴拉多利德和39岁的右后卫阿尔维斯也有绯闻,后者不久前二度离开巴萨,目前也是未挂靴正待业。

23.jpeg

另外还有一些不那么有名的选手,比如前热刺右后卫奥里埃,比利时中卫德纳耶尔以及法国后卫扎加杜等等,他们在分别离开比利亚雷亚尔、里昂和多特蒙德之后,也暂时尚未确定新赛季究竟会效力何处。

门将

眼下待业的门将其实不少,只是非常有名的屈指可数。值得一提的是卡里乌斯,这位曾因欧冠决赛连续重大失误而声名远扬的德国门将,今夏总算是与利物浦履行完了合同。此前卡里乌斯曾被租借到贝西克塔斯和柏林联,上赛季则是彻底被“闲置”了一年,这情况看起来并不太有利于他寻找新东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