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国少“火炉”武汉练兵 六场热身剑指预选赛

马德兴07-13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武汉报道

为准备10月的第19届17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2006年龄段U16国少队在7月9日抵达武汉之后以小打大,连续安排六场热身赛。在7月12日晚进行的首场热身赛中,以0比1不敌武汉体院队。

微信图片_20220713092057.jpg

国少队此番是6月20日开始在香河基地内集中的。受疫情影响,国少队的备战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像这次是今年年内的第三次集训,先前受疫情影响的上海的几名小球员不得不在6月初就提前离开上海,赶赴香河基地内,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进行隔离,并开始恢复训练。之后,等全体队员到齐后,才展开备战。在香河基地内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训后,考虑到周边热身赛对手较少,所以,队伍就提前联系了国内相关地方足协,最终因为武汉足协方面可以为国少队安排多场热身赛,因而国少队就在大夏天来到了“火炉”武汉,目的就是希望多打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713092332.jpg

正常情况下,现阶段武汉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当记者从海口、梅州赛区赶到武汉时,虽然在中超赛区已经感受到了炎热的天气对中超各队的影响,但来到武汉后,明显感觉天气较海口与梅州更热,白天气温超过38℃。国少队为避免白天的无谓消耗,只能把训练安排在晚上进行,但记者站在场边,依然还是不断冒汗。对此,主教练杨晨表示:这个季节来到武汉,就是因为当地可以联系到热身赛对手。据悉,根据武汉足协的安排,国少队此次武汉之行总共将安排六场热身赛,对手的年龄全部都要比国少队大,国少队就是希望通过这种“以小打大”来锻炼队伍,为10月份的U17亚洲杯预选赛进行磨合。

微信图片_20220713092351.jpg

昨晚(12日),国少队首先热身的对手是来自武汉体院的队伍。据了解,这是一支即将出战中冠联赛的队伍,队员年龄最大是97年出生的球员,最小的则是05年龄段球员,大部分球员都是2003年以前出生的大学生球员。也就是说,对手的平均年龄要较国少队大出三四岁、四五岁,而且在身体对抗方面,明显还是有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713092405.jpg

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少队小球员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大胆压上,整条后防线就压到中线附近。这与记者以往所看到的青少年国字号队伍的踢法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而且,小球员的跑动与拼抢都较为积极,由守转攻的速度较快。反击中,国少队的左路多次通过二过一的小配合,创造出了几次很不错的进攻机会。相比之下,武汉体院队上半时可能是对国少队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因而采用了更为保险的防守反击策略,排出了532阵型。在整个上半时,武体队对国少队大门的威胁基本都是通过定位球创造出来的,运动战中基本都被国少队员解围或破坏。在上半时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武体队通过一次角球,球开出后在中路的争抢中形成射门,国少队门将大意漏入网内,0比1。国少队重新中圈开球之后,主裁判便结束了半场哨声。

微信图片_20220713092412.jpg

易边后,国少队更换了四名球员,依然强调前场高压、就地反抢。而武体队通过半场的摸底之后,也改变了上半时的打法,毕竟球员不管是年龄还是比赛经验方面更为丰富一些,所以逐渐开始掌握主动。不过,国少队员们并未被对方的进攻气势所吓到,而是坚决在反抢之后打反击,而且反击之中所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远比上半时更多。在第68分钟时,国少队反击中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武体球员身后推人,将国少队员推倒在禁区内,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这引起了国少队教练组的不满。

不过,这似乎并未影响国少队员,依然用速度去拼对手。很遗憾,因为比赛经验不足,国少队至少又创造出三次单刀机会,但因射门操之过急而未能有所斩获。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国少队获得前场角球机会,双方争抢之中,二点球被国少队员抢到并护住球,三名武体防守球员同时防守,其中一人直接用手推倒了国少球员,裁判判罚了点球。但武体的门将神扑,将国少队员主罚的点球扑出,确保了全场1比0的比分。最终,武体队获得了胜利。

尽管国少队首场热身赛告负,但小球员们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根据安排,国少队将在今天(13日)晚上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武汉三镇俱乐部的05年龄段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71309234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