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双杀海港扫清一障碍 主帅种瓜得瓜:赢在防守!

王晓瑞07-13 0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第一阶段赛事的最后一天,武汉三镇凭借刘奕鸣的头球,以1比0击败上海海港。这个结果,让主教练佩德罗非常兴奋,“我们在这一场很幸运,开局就取得了领先。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海港给予我们很多麻烦,是他们在控制比赛,掌握了主动权……”不过这最被动的一场比赛,为三镇队带来的实惠要比此前任何一场比赛都多。击败海港,基本上将落后12分的上海人率先踢出争冠行列,同时,继续保持着领先山东泰山4分的优势,“祝贺你们,你们在这一场赢得很不容易,这是属于你们的胜利。”赛后在休息室,佩德罗这样对弟子们道喜。

佩德罗.jpg

这场比赛前,山东泰山已经完成了第10轮与大连人的较量,结果是3比1,山东队取胜。对于这个比赛结果,是在三镇上下的预料中。赛前,一名替补队员在谈及山东队获胜时,脸上露出凝重的表情。对此,佩德罗同样十分在意,所以在战术策略上更加求稳。此役,他率先祭出何超和张晓彬的双后腰搭档,先守后攻的用意十分明显。

对阵海港的比赛,佩德罗准备最充分的还是防守,尤其是在限制奥斯卡、保利尼奥和恩迪亚耶的方法上。有趣的是,在比赛中多次负责针对奥斯卡的人,正是赛前受到万众瞩目的新标王——斯坦丘。上半时战至20分钟,他就在本方半场对于奥斯卡实施第一次犯规。而在下半时中段,奥斯卡在禁区内的一次抢点射门,也被斯坦丘很有侵略性地拦截下来。当然,在球队内部看来,最成功的防守,还是针对海港中锋恩迪亚耶。整场比赛,后者只完成了两次射门,在大多数时间里,他都陷入三镇后防的重重包围之中。赛后就连一向谦虚谨慎的佩德罗,对此也是盛赞不已,“尽管由对手掌控主动权,但我们的队员在球场上始终没有放弃,一直按照主教练的战术布置在执行着,海港队每一次的威胁进攻,都被我们成功化解。”

然而,最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赛前示意做好防守的武汉三镇队,最终是凭借一名后卫球员制胜。刘奕鸣开场仅5分钟的头球得分,看似一次误打误撞,却是佩德罗豪赌的成果。在这场比赛前,围绕着刘奕鸣是否首发仍存疑问,毕竟在过去两轮,他所镇守的后防线连丢3球,但佩德罗的押宝还是收到奇效。是役,除了那粒进球,刘奕鸣还完成了5次解围、1次抢断和3脚铲球,对抗成功率约有83.33%,甚至就连传球成功率也有93%。

把防守做好,最终就是赢在此处,佩德罗正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但在以4分优势结果第一阶段征程之后,他并不想多谈争冠形势,“赛季初,我没有想到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排名榜首),我只是想要打造一支理想的球队。每天都要努力训练。我们的球员在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中都很值得赞扬,这是我所希望看到的。”

胜利之余,将与海港的积分差距拉大至12分,几乎是为三镇冲击顶峰提前扫清一个障碍。此外,暂时比山东泰山多出4分的优势,也允许三镇队未来可以比山东多犯一次错误,但佩德罗并不愿意想这么远,“我们首先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希望之后大家能够延续之前的状态,保持谦虚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希望到联赛结束时,我们可以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虽然嘴上不说,但明眼人都能感觉得到,佩德罗是在暗藏争冠雄心。他对《马卡报》也是如此表态,“从长远来看,球队可以有最高的梦想。非常希望当我们结束联赛征程时,我们可以在那里为更重要的事情而战,为什么不拥有成为冠军的可能性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