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小将亮相夏联 小曾发挥一般张镇麟积极主动

白亼07-09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曾凡博代表步行者在维加斯夏季联赛的比赛之中完成了首秀。在首节比赛还剩下3分15秒时,曾凡博便替补登场,换下了上个赛季发挥出色的13号秀杜阿尔特。第一个进攻回合曾凡博便通过手递手的方式完成了侧翼出手,遗憾打铁。

在第一节剩余的比赛之中,曾凡博在进攻端并没有得到队友们太多的支援,只能通过掩护以及篮板的冲抢,尝试做出一些贡献。防守端,他更是遇到了一定的困难,黄蜂方面明确针对曾凡博展开冲击,赔上了不少的犯规。

经过了第一节比赛的适应之后,曾凡博在第二节打出了一些亮眼的表现。在本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左右的时候,曾凡博在后场完成抢断,持球一路超车,冲进禁区之内,利用拉杆和腾空躲过对手的封盖,打成高难度的2+1,得到了自己来到夏季联赛之中的首个运动战进球,步行者的替补席也因此翻腾起来。

1.gif

第二节中段,曾凡博下场休息。步行者教练团队总计给予了曾凡博长达8分钟左右的连续出场时间,为他搭建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与此同时,球队在此期间内在五号位上更换了三位不同类型的球员,尝试为曾凡博寻找最合适的前场搭档。不过由于球权主要掌控在后卫球员的手中,曾凡博在进攻端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而在防守端,由于身体对抗能力不占优势,曾凡博在篮板冲抢、保护以及一对一的防守中显得较为吃力。

第三节没有获得出场时间的曾凡博在末节首发出战。比赛还剩下9分钟时,曾凡博利用持球后撤步创造空间,再次在弧顶位置完成三分出手,遗憾再次打铁。虽然说本场比赛曾凡博在三分线外2投0中手感一般,但是他能够在冲击篮筐上展现自己的协调性以及运动能力上的天赋。在末节中段,曾凡博接到队友传球,从弧顶直刺对手禁区心脏地带,再度在半转换的过程中创造2+1的机会。接下来,曾凡博在比赛中并没有数据上的收获,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被替换下场,结束了自己夏季联赛的首秀。

全场比赛,曾凡博总计完成了14分钟的出场,4投2中,得到4分和2次抢断。此役,曾凡博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自己在跑跳层面上的动态天赋,两次冲筐终结让人眼前一亮。不过,从比赛的过程之中我们也看到了曾凡博的一些缺点。想要在轮换阵容中立足,曾凡博的防守选位必须要更加严谨,篮板拼抢的态度需要更加积极。本场比赛,担任四号位的曾凡博没有篮板入账。除此之外,担任四号位的位置,曾凡博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的缺点在夏联的比赛里被进一步放大,让他屡屡成为对手在进攻端针对的对象。1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曾凡博赔上了多达5次犯规,正负值为全队最低的-14。

微信截图_20220709145832.png

对于一位刚刚踏足NBA夏联赛场的年轻球员来说,曾凡博已经勇敢地迈出了自己逐梦之旅的第一步。接下来,他需要努力把握教练组给出的机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完善不足,取得进步。7月11日下周一,步行者将会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迎战国王。

曾凡博收拾妥当离开球场之际,在球员通道内偶遇即将为太阳队披挂上阵的张镇麟。简单寒暄和鼓励之后,张镇麟手拿太阳队的球衣,准备出场迎接属于自己的挑战。与拿到14分钟的曾凡博不同,张镇麟的出场机会并不多,没有进入球队的常规轮换当中。直到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时,张镇麟才替补完成亮相。

微信截图_20220709150124.png

虽然说最后的时间已经无法左右比赛的胜利,但是张镇麟还是展现出了积极的拼抢以及充沛的能量。张镇麟先是在快攻之中遭遇犯规,走上罚球线2罚1中拿到第一分。随后,他又持球突破完成自投自抢,篮下上反篮得手获得首个运动战得分。读秒阶段,张镇麟曾经获得了一个空位弧顶三分的窗口,遗憾未能命中。尽管只是在垃圾时间里得到了为数不多的机会,但是张镇麟并没有消极应对,很好地展现出了自己的积极性。进攻之中,张镇麟在挡拆之中的参与度,也是相当之高。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张镇麟3投1中得到3分1篮板。

“感觉还好,在替补席会自己为队友鼓励,我其实尽可能时间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刚上去有点冷,那个球没能跳起来,下次会越来越好的。不光我自己,我们球队对每个国家的文化都很尊重,大家融合的很不错。帮助队伍赢球,让我上10秒就玩命打10秒,让我上20秒就玩命打20秒。”张镇麟在赛后说道。以张镇麟在本场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竞技心态与攻防参与度,太阳队教练组理应在下一场比赛之中给予他更多的轮换时间。除了小个五号位之外,或许也该尝试让他更多地担任锋线的角色,展现自己的运动能力。

下一场比赛,太阳将会在北京时间周一早上5点迎战奇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