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张帅:决赛享受就好 《浪姐》会是夺冠秘诀之一?

徐莉佳07-09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伦敦报道

第一次进入温网中心球场比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中国金花张帅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北京时间7月9日,她与搭档梅尔滕斯以2比1战胜了美国组合柯林斯/克劳茨克,成功杀入2022年温网女双决赛。

543ace57gy1h4046r7q1pj23mk2jjqv6.jpg

“这是大满贯比赛中,我还唯一还没进过的中心球场,更何况是在这座球员的百年之际。能够进到中场球场,还赢了球、进了决赛,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好的了。”张帅说没想到自己也会站上这片神圣、所有人梦想以及各界明星、王室人员都会来观赛场地。

面对美国组合的温网女双半决赛,张帅和梅尔滕斯较之对手,更快的进入了状态。事实上,本届温网女双比赛,几乎每场比赛,张帅二人都能很快的进入角色。在张帅看来,这倒并非是对手打得不好,“而是我们的状态非常的好。出状态也比较早,打的也很强势,她们完全被我们压制住了。”张帅说。

在6比2先下一城之后,第二盘张帅和梅尔滕斯被对手6比3扳回一城,但二人的信念十分坚定,坚信自己可以赢。梅尔滕斯偶尔出现失误之后,张帅会第一时间上去鼓励她,每一个球打完后,她都会跑上前去,或赞许或激励。“她需要我的鼓励。”张帅说自己喜欢这样的比赛氛围,而不是打完一个球,就各自落位,双打就应该两人并肩前行。

本届温网,张帅依然是三线作战——女单、女双以及混双。如果仔细观察,不难看出张帅在单打比赛中总是一副严肃的表情,但是双打则更加放松。对此,张帅说自己其实是一个很认真、很严肃的人,平时无论干什么,都是这样,跟她熟悉的人都知道很多时候开玩笑这种事,都不会找她。在单打中,需要的是自我调节,而双打必须要跟搭档互动。张帅说:“对别人的错可以宽容,对自己就会很自责。”也许这就是这帅无论与斯托瑟还是和梅尔滕斯,都能在大满贯女双的赛场上,成功的秘诀之一。

说到成功的秘诀,也许很多人想象不到,张帅的另一个成功秘诀竟然是综艺节目。是的,你没有听错,自诩严肃的张帅,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综艺爱好者。

“大赛的时候,有综艺节目陪伴,我都打的可好了。”张帅说去年美网跟斯托瑟搭档拿到女双冠军的时候,恰逢《披荆斩棘的哥哥》正在播出,那时候每次赛后恢复、扎针治疗的时候,都会看综艺节目,这是她比赛之余最好的放松方式之一。

从《我是歌手》到《乘风破浪的姐姐》,从《披荆斩棘的哥哥》又来到第三季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张帅从没有落下。很有意思的是,张帅遇到自己喜欢的歌曲,就会一直反复的听,成百上千遍都不会腻。“我还记得《我是歌手》第一季的时候,大家都飙高音,我经常一首歌听很多遍,听得我妈妈都受不了了。”

说到综艺节目,即便是赛后有些疲惫,张帅也能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滔滔不绝。“这季《乘风破浪的姐姐》我特别喜欢宁静,因为很多年前我看《孝庄秘史》,就特别喜欢宁静的表演,我也特别喜欢那英,那姐的歌唱的太棒了。我还特别喜欢于文文、赵梦,我觉得她们都很酷,还有郭采洁、王紫璇,都很酷。”

不仅如此,张帅还说从第一季《乘风破浪的姐姐》她就一直在看,很喜欢李斯丹妮和孟佳。其实不难看出,张帅很喜欢酷酷的女生,而她本身在球场之上,也给人一种相同的感觉。张帅会从歌曲中找到给予自己力量的情感,而反反复复的听一首歌,像极了她在训练中,对于每一个没有打好的球,都会一直再来的态度。

提到这一季《乘风破浪的姐姐》,同为运动员的徐梦桃,在张帅眼中“太棒了”。而谈到这么喜欢综艺节目,自己以后会不会也找机会亮相一下?张帅说:“我可不行,唱歌跳舞都不行,拿不上台面。”

当大赛遇上喜欢的综艺节目,产生的化学反应就是“好成绩”,那这一次张帅能否第一次捧起温网的女双冠军奖杯?对于这个问题,张帅看的很淡:“只要去享受决赛就好。这么美好的时刻,不需要弄得自己像上刑场一样,赢了就活下来,输了就结束生命了。我们四个人,最起码在今年的温网赛场上,是最棒的女双选手。我们尽情散发自己的光芒就好,已经在决赛了,还有什么可去怀疑自己的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