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一周就当救星!热苏斯火速融入枪手,塔帅乐了

刘川07-09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周五做客纽伦堡,正式开启了海外季前赛的帷幕。上赛季兵工厂在苏格兰拉练期间开始遭遇疫情,不仅大部分热身赛都遭遇败仗,最终原定的海外拉练计划也被彻底临时推翻,并连带着影响了赛季初的状态和战绩。本场阿尔特塔的球队虽然开场状态不佳,但新援热苏斯在登场之后立刻率领球队扭转局面,最终5比3逆转对手。

FXKR8r0XkAQfHOv.jpeg

阿森纳周一抵达德国,已经在当地的训练营待了将近一周。不过周五傍晚出战,球队在开场后还是显得有些准备不足,纽伦堡在开场不到30分钟就2比0领先枪手。阿森纳在5分钟内连丢两球,且两球都是在中场被对手抢断在先。盖斯第24分钟在禁区弧附近远射击中横梁,皮球随即反弹入网。之后杜阿右路完成突破后推射远角,阿森纳新引进的门将特纳倒地未能将对方射门封出,纽伦堡上半场意外的以2比0的比分领先阿森纳。

下半场阿尔特塔将热苏斯换上,结果巴西前锋立刻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改变。他第47和75分钟梅开二度,并在第57和63分钟在禁区抢点补射时,两次迫使对方负责盯防自己的防守球员自摆乌龙,为阿森纳这场5比3大逆转立下头功。

热苏斯赛后表示自己刚去科尔尼报到,就随全队前往德国拉练,本周的训练营,他感觉自己正在飞速融入球队:“我非常非常荣幸(能加盟阿森纳),现在我已经和新队友一起合练了四五天了。我只想和所有人说谢谢,因为他们让我真的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所有人都上来主动找我攀谈,跟我说看到我加盟这里他们有多开心,这真的很让人有归属感。”

FXJxJccXEAEhsjX.jpeg

这是热苏斯首次身披阿森纳战袍出场,结果他上场几乎第一分钟就在一次进攻中攻破对手的近角。之后除了奈尼第54分钟的远射之外,热苏斯更近乎直接或间接包办了阿森纳的全部进球。不过巴西人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竞技状态,“毕竟我有超过20天没好好训练了,前段时间我忙着陪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刚出生的孩子。所以刚刚恢复完整训练的时候,我多少有点吃力,但现在感觉已经好多了。”

阿尔特塔当天并未让热苏斯首发,而是让他在替补席上观看了球队上半场的比赛,结果没想到球队很快0比2落后……热苏斯仅仅正式加盟一周,就已经品尝了一回当救星的滋味:“今天上半场我们踢得有些艰难,因为场上有不少年轻球员,我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加深场上的默契,而对手其实实力也颇为不俗,他们一直在坚持利用长传球发动反击,这对我们来说一度疲于应付。不过随着下半场球队开始进球,一切都回来了。我们每个人都逐渐融入到团队当中,大家最终一起完成了这次大逆转。”

FXK9scoXkAIhr8C.jpeg

热苏斯在阿森纳的迅速适应其实并没太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主帅阿尔特塔之前曾在曼城担任助教,对热苏斯非常熟悉。塔帅对热苏斯现在的精神面貌尤其满意:“你能看到他一直都是一副热情洋溢的样子,他在训练营始终保持着微笑,他已经开始和队友打成一片了,我觉得他为球队带来了更高级别的求胜欲望和投入比赛的专注度,这是让我最为满意的地方。”

除了作为新援的热苏斯大放异彩,当天因伤缺席已久的蒂尔尼也在4月之后首次伤愈复出,不过他仅仅踢了半小时就被换下,一度让阿森纳球迷担心他是否旧伤复发。阿尔特塔赛后澄清,苏格兰后卫这场的登场时间是教练组赛前的安排:“蒂尔尼恢复得不错,他最近的训练质量也很好,不过他缺席了整整3个多月,我们希望他能逐步跟上正常的比赛节奏,所以这场比赛让他上半场先踢个半小时,然后换他下场休息,这是赛前的既定计划。他的状态非常好,这场比赛没出任何状况。”

FXLIagzXwAUzo2F.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