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希尔宣布退役:生涯滑坡很难接受 但仍感骄傲

文斯07-08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五,30岁的前阿森纳中场威尔希尔在社交媒体发文,正式宣布退役。当地时间周三,丹麦球队奥胡斯宣布与威尔希尔解约,这也是威尔希尔球员生涯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在今年2月加盟该队之前,他已赋闲8个月。而根据英媒近日的报道,威尔希尔在退役之后可能会开启执教生涯,出任阿森纳青年队教练。

威尔希尔成长于阿森纳青训,2008年,威尔希尔以16岁的年纪进入阿森纳一线队。年少成名的他,曾是阿森纳与英格兰队的希望之星。2010-11赛季,威尔希尔在枪手阵中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他也在2010年夏天首次代表英格兰成年队出战比赛。那个赛季,威尔希尔获得了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最佳年轻球员奖,并入选了PFA年度最佳阵容,他也当选那个赛季的阿森纳队内最佳球员。

NINTCHDBPICT000005172383-e1611409275199.jpg

然而在2011年的夏天,威尔希尔在季前热身中遭遇脚踝骨折重伤,直接缺席了2011-12赛季的全部比赛。在经历了527天的恢复之后,威尔希尔才回归赛场。在之后的时间里,威尔希尔虽然也曾找回状态,但还是屡遭伤病侵袭,也因此逐渐状态滑落。

此后威尔希尔曾被租借至伯恩茅斯,又在2018年夏天转投西汉姆联,但都已不复当年之勇。从去年夏天到今年年初,威尔希尔甚至一度陷入无球可踢的窘境。

威尔希尔在社交媒体的退役声明中写道,“今天我宣布,我将告别职业球员生涯。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这段经历充满了很多美好的时刻,职业生涯能够有这些经历,是我的荣幸。从一个在花园里踢球的小孩,到戴上我挚爱的阿森纳的队长袖标,再到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杯,我感觉自己活在梦境中。”

3406533-69610828-2560-1440.jpg

“但事实是,我的职业生涯在这些年里经历了滑坡,这是一件很难接受的事情。我无法掌控原因,我总感觉自己还可以有更多的施展空间。我曾在最高水平的舞台竞技,我也因此充满雄心。说实在的,我没有想到自己会是如今的处境。在经过思考,并与身边人谈话之后,我知道这是决定退役的最佳时机。我的职业生涯经历过艰难时刻,也达成过令人骄傲的成绩。”

“能拥有这些,我感到自己很幸运,没有这么多人的支持,我无法做到这一点。”之后,威尔希尔向自己的家人、曾经共事的队友、教练组成员,以及温格等教练,还有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最后威尔希尔写道,“我享受职业生涯的每一个时刻,这是一段非常宝贵而美妙的旅程。现在是时候开启新篇章了,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