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国青西行先等BOSS到位 29人名单暗藏“超”级黑马

王晓瑞07-08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正当很多球迷都将目光盯在扬科维奇,以及他率领的国足选拔队身上时,由安东尼奥执教的U19国青队(03/04年龄段)正式敲定了前往欧洲拉练并出征亚青赛预选赛的名单。7月16日,球队将从北京启程,第一站是塞尔维亚。尽管这次欧洲之行只是一次拉练之旅,但球队的集训表现,将直接关系到64天后冲击2023年亚青赛的前景。

微信图片_20220708104552.jpg

U19国青队本次拉练名义上是本年度的第四次集训,但意义与前三次完全不同。首先就是练习赛的安排,之前无论是在海口抑或潍坊,球队能够找到的热身对手成色有限,一般情况下都是来自中甲或中乙。而在通常情况下,对手在这些热身赛上基本都是全华班。相对而言,在6月3日中超揭幕前约到升班马浙江队,算是U19国青队屯兵国内十分难得的高质量比赛。正因此,从今年四五月份开始,从备战9月亚青赛预选赛角度出发,U19国青早早就制定了出国计划。

从7月16日开启西行,到第一场比赛日期9月10日,中间差不多相隔两个月,国青队是否有些操之过急?据了解,球队之所以这样安排,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要同主教练安东尼奥,及整个西班牙教练组尽早会合。实际上从去年12月三水集训开始,安东尼奥就一直没能与球队见面,基本上在近5次集训,都是由领队邵佳一、助理教练杜震宇以及众位本土训练员联手负责。期间,安东尼奥实时密切监测集训情况,包括国青队的所有比赛,都会一一云传递至西班牙由他检阅。但伴随亚青赛预选赛的日益临近,秉承军中不可长期无帅,U19国青还是期盼尽快与安东尼奥等人会合。根据计划,在7月16日启程前往塞尔维亚的同时,安东尼奥就将向东出发。除了他本人,助理教练弗莱迪、体能教练拉法尔、守门员教练托莫计划也将一同随行。

至于国青队所敲定的29人集训名单,如无意外,亚青赛预选赛阵容也将就此产生。这里面不仅聚集刚参加完本赛季亚冠的穆斯塔帕·塔西、陈哲宣、刘国宝和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几位留洋球员何小珂、刘邵子洋和王博文也都名列其中,应该说这就是03/04年龄段的最强阵容。不过,来自广州队的凌杰、河北队小将高玉男遗憾落选,据悉,他俩是因为在办理赴欧手续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至少在这一次无法参加集训。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蓉城后卫胡荷韬是以黑马身份进入名单。U19国青队从去年1月到现在的十期集训,他都没有参加。胡荷韬完全是凭借在本赛季中超前7轮场场首发,甚至偶尔踢满90分钟的出色表现,引起国青队教练组的注意。这名球员的成长经历也很特殊,他是出自重庆校园足球培养体系,后来进入成都足协青训中心,甚至在今年联赛开打前,还准备以重庆育才中学学生身份参加高考。

这次西行欧洲,U19国青队计划先与塞尔维亚U19、黑山U19等队比赛,由于对手属于正牌国字号,这其中的锻炼价值不言而喻。随后国青队将在8月8日飞往克罗地亚,在结束一系列热身赛后,9月上旬南下沙特准备亚青预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克罗地亚期间,U19国青是有机会与U21国奥“在同一屋檐下”相遇。

中国U19国青队集训名单(2022.07)

门将:刘邵子洋(克拉根福/奥地利)、霍深坪(广州队)、栾毅(青岛队)、李昊(北京万达)

后卫:穆斯塔帕·塔西(山东泰山)、向荣峻(上海海港)、刘浪舟(广州队)、阳敏杰、姚政宇(武汉三镇)、刘浩帆(浙江队)、艾力库提·艾沙江(大连人)、胡荷韬(成都蓉城)、李苏达(青岛海牛)、张一轩(湖北足协)

前卫:贾博琰(苏黎世草蜢/瑞士)、陈哲宣、刘国宝(山东泰山)、徐彬(广州队)、尤文杰(武汉三镇)、鲍盛鑫、热合米图拉·雪合热提(浙江队)、希尔扎提·努尔(湖北足协)

前锋:何小珂(萨瓦德尔/西班牙)、王博文(海外运动员)、买乌郎·米吉提(山东泰山)、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广州队)、阿卜杜拉·阿地力、樊超(长春亚泰)、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济南兴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