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伟浚助攻数据追平标王 终场前受伤恐影响东亚杯

安晓君07-07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已经4轮不胜的深圳队迎来了难兄难弟沧州雄狮,后者自首轮击败北京国安后就再也没有取胜过。但在第9轮的比赛中,深圳队最终以2比1的比分取胜,小将戴伟浚成为了球队的取胜之匙,他传射建功,无愧全场最佳。

1517407620771741716.jpg

本场比赛前,戴伟浚虽然只为深圳队打入一球,但之前已经送出了4次助攻,在助攻榜上仅次于武汉三镇的外援核心斯坦丘。深圳队前8场只打入11球,可以说戴伟浚一个人的进球助攻就占据了球队接近一半的数据,无愧球队的中场核心。

本场面对鱼腩队伍沧州雄狮,深圳的目标自然是结束尴尬的4轮不胜。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队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6月17日,当时球队凭借阿奇姆彭的进球1比0击败了沧州雄狮。自那之后,深圳队1比4惨败给国安,2比2战平成都蓉城,2比3输给天津津门虎,0比1输给梅州客家。如果本场再不能取胜,那对球队来说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不过,开赛后表现更好的一方是沧州雄狮,他们在奥斯卡的带动下创造了不少的机会。第21分钟,沧州雄狮后场送出长传球,奥斯卡左路突破后传中到禁区右侧,刘鑫瑜停球后分到中路前插的马辅渔,后者抢点左脚推射破门,沧州雄狮1比0领先,这是21岁小将马辅渔的首个中超进球。关键时刻,是戴伟浚站出来拯救球队,第34分钟,孙可禁区外中路巧妙分球,叶力江右路下底传中到禁区内,点球点附近的戴伟浚前插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死角,这是戴伟浚的赛季第2球。

第47分钟,戴伟浚主罚角球到门前,杨一鸣球门线上解围,这个球充分展现了戴伟浚出色的脚法。第65分钟,戴伟浚主罚角球到后门柱,皮球准确找到了后点无人防守的裴帅,后者轻松兜射,就将皮球送入了球门左侧死角,深圳队2比1领先。这是戴伟浚本赛季的第5次助攻,就此和斯坦丘并列助攻榜首位。值得注意的是,戴伟浚之前的单赛季助攻次数纪录是2次,分别是2020赛季以及2021赛季。

戴伟浚和深圳队还有一年的合同,有消息称,戴伟浚在结束了和深圳队的合同后,会选择去欧洲留洋。就本赛季的表现来说,戴伟浚绝对是球队的大腿,不到23岁的年纪,完全应该出去走一走,但深圳队也会全力挽留。

稍微遗憾的是,戴伟浚最后时刻受伤,虽然队医对其进行紧急治疗,但还是无法坚持比赛,最终被换下。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有消息称,戴伟浚入选了东亚杯的24人名单,不知道这次受伤是否会影响他接下来为国征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