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第11次闯进温网四强 诺里五盘大战胜戈芬

Max07-06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6日,ATP官方消息,2022温网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以5比7、2比6、6比3、6比2、6比2战胜了10号种子辛纳,第11次闯进了温网四强。下一轮比赛,德约将对战诺里。

微信图片_20220706151106.jpg

“前两盘和后三盘相比,我们可能是两个不一样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在现场采访中说,“我在输掉前两盘后离场上了个厕所,然后让自己清醒一下。我在镜子前跟自己做了一番自我激励的说话。有时候当对手完全主导比赛,你自己这边没有太多积极的能量时,这些事情就显得很必要:短暂的休息,给自己一些鼓舞,然后收拾好思绪和心态,拿出能对付他的最好水平。”

“尽管我已经在这些大场面下打了将近20年了,但我一样会有自我怀疑的时候。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心态内里的斗争都是最重要也最难的。赢下这个斗争不容易,不过一旦你赢了,你就会觉得连外部环境都变得对你更有利。”

即便辛纳已经两盘领先了,但德约科维奇没有失去胜利的信念。“我一直都坚信自己能够逆转。”卫冕冠军赛后说,“我没有受伤,身体也没有问题。这种情况下我知道过去的经验一定能给我带来巨大帮助。这就是场上气势之争,所以我觉得第三盘的开局至关重要。我试着尽可能早地完成破发,这就是场上发生的事情。”

“当你打的五盘比赛越多,你当然就越知道在决胜盘应该怎么做。”在温网五盘战绩达到10胜1负的德约科维奇说,“尤其是当你对阵像辛纳这样的年轻球员,生涯至今没有打过多少场五盘大战,更是第一次来到温网八强,没有太多在温网中心球场作战的经验……这些都是最后胜利的因素之一。不过究竟能有多重要,还是得取决于双方球员。我个人认为这不是今天的决定性原因,虽然从比分上来看好像是关键,确实在心态上对我有帮助:因为我过去处在过这种情况中,赢下过这样的胜利。”

“我觉得辛纳在上场前的心态是自己没什么可以输的,但在两盘领先后他就觉得自己有很多可能会输掉的东西。我能感觉到他在心态上有这么变化,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因为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小伙子,心态也非常积极,对网球全身心投入。我们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多地在大舞台上看到他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20706151101.jpg

9号种子、本土宠儿诺里经历五盘大战,以3比6、7比5、2比6、6比3、7比5战胜了比利时名将戈芬,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四强。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在决胜盘以7比5战胜戈芬,诺里打进了生涯首个大满贯四强。他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第四位在温网闯入半决赛的本土球员。

“赢下这样的比赛足以让我震惊,我已经不知道能说什么了。”激动的英国一哥在现场采访里说,“脑里想到的是这些年我所有的付出,我的努力以及牺牲,全部都得到了回报。我感觉棒极了。”

这位26岁的左手将即将在半决赛挑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比赛只会越来越艰难,但这场比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好好享受。”诺里展望半决赛时说,“希望现场观众能再次站在我身后,给予我支持。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我很期待这场比赛,现在也不能过多享受胜利的喜悦,得赶紧备战和诺瓦克的半决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