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2022温网8强出来了,决赛你看好谁对谁?

张奔斗07-05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本届温网,禁赛的禁赛、退的退伤的伤、感染的感染、被爆冷的被爆冷,不管怎样,半程已过,也终于打到了男女8强的阶段。

温网男单八强.jpg

8场对阵就不一一列出了,直接上温网的官方对阵图。明显看出,距离男单决赛的德纳决已越来越近,两人都各自只差两轮胜利;而女单8强中固然只有一位前8种子,但如果是哈勒普和贾巴尔最终走到决赛,那决赛对阵也绝不能算拉胯。

头号种子斯瓦泰克的漫长连胜终于被终结,镇守下半区的2号种子康塔维特原本就难堪大任,3号种子贾巴尔就更是可以被高看一眼。她将在8强赛和半决赛连续面对布兹科娃以及尼迈尔或玛利亚两位非种子对手,被广为看好能够顺利收获决赛席位——除非这种广为看好本身成为束缚她发挥的枷锁。

至于女单上半区的局势,要比下半区更复杂一些。前赛会冠军哈勒普自然有着最高的咖位和最丰富的大满贯经验,但阿尼西莫娃是那种打顺了很难挡得住的球员。阿尼西莫娃和梅尔滕斯是WTA唯二在今年三大满贯女单角逐中全部打入第二周的人,她今年在大满贯击败过本西奇、高芙、穆霍娃以及大坂直美——而且还是两次。哈勒普对阿尼西莫娃也是女单1/4决赛中唯一的种子碰撞,今年温网女单8强对阵关注度的确偏弱,这场的吸引力相比而言应该说最大。

温网女单八强.jpg

男单8强不管存活下多少位种子吧,头两号种子反正都还在就行。德纳决越来越近,就看今晚辛纳能提供多少对抗,以及下半区弗里茨和克耶高斯有多大能耐给纳达尔制造麻烦了。

通常说来,德约较为忌惮厚重雄浑的球风,比如说瓦林卡。毕竟,德约的攻防体系实在太严密了,得有点儿重型武器才能撕扯出缝隙。不过,既然辛纳淘汰了阿尔卡拉斯,那么德约就不必面对西班牙小天王;辛纳的球风轻盈灵动,节奏飞快——但这些特点德约也都有,辛纳该用什么武器对德约造成本质性的威胁?

至于弗里茨,就像纳达尔昨夜击败范德尚舒普后所说:“他打得很棒,他今年取得了重大突破,他赢得了大师赛冠军——而且还是打败的我。”但纳达尔没说的是,他自己当时已经受困于肋骨骨裂,而他目前状态正佳,目标冲击赛季全满贯。

非种子之间的对话,男女各有一场,玛利亚对尼迈尔,加林对克耶高斯。克耶高斯瘦了,应该是减脂了,他说自己也不再是那个有年温网面对纳达尔前夜还泡吧到凌晨4点被经纪人拖回来的混小子了,"我现在来到了温网8强,感觉很好、感觉很平静、感觉很成熟。"如果8强赛能够解决加林,而纳达尔又能淘汰弗里茨,纳达尔对克耶高斯当然是万众期待。不过,草地赛季比赛打得太多,克耶高斯昨夜和中岛·布兰登的比赛中肩部不适,或许是一个隐患。

克耶高斯时隔8年重返温网8强,老大不小了,他也是该成熟点儿了,本届温网他看来是动真格的。当然,大部分人还是会乐见他的成熟——但或许西西帕斯有不同意见。

西西帕斯.jpg

最后,面对这两份男女8强对阵图,你心目中的男女单打决赛对阵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