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的时代?最好的时代!张威为年轻球员树立榜样

风清扬07-04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尚未满血的奥斯卡是比赛的决定性元素,但海港对阵河北最闪亮的瞬间,却注定是张威穿裆过掉王燊超左脚破门的那一刻,虽然因伤被换下的他只能在场边目睹球队败北,但8轮包办本队全部5球的表现,确实堪称本赛季最佳U23球员。

hbd.jpg

作为河北队的锋线支柱,张威在本场比赛遭到对方后防线的重点照顾,因为海港球员很清楚,只要掐死张威这个点,河北队的进攻威胁会降低五成以上。除了上半场开场阶段禁区边缘在3人合围情况下的那脚打滑的射门,进球前,他在阵地战没有获得其他任何机会。

然而,张威却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给他刹那的机会,他就能惩罚对方防线的疏忽。河北队的进球,要感谢高玉男后场的积极拼抢,感谢徐天沅高质量的斜长传助推,但画龙点睛的一笔还是由张威来完成。

他高速前插杀入禁区,右脚脚内侧稍稍控制住不断蹦跳的皮球,面对比自己年长13岁的老大哥王燊超,他选择了强吃,在电光火石的瞬间,他右脚非常轻巧地横向一拨,将皮球从王燊超两腿之间送过,顺势加速完成过人,面对高速出击的颜骏凌,干脆利落地左脚爆射破门。

这个瞬间,不知道王燊超有没有想起昔日训练中与武磊对抗的场景,当武磊仍然在西欧顶级联赛苦苦支撑,在遥远的中超赛场,这个身体条件更胜一筹的河北小伙子已经悄然成为最被看好的本土锋线新星,当然,要超越22岁的武磊,张威还要多加努力,毕竟,2013赛季,武磊在中超处子赛季就有27场15球5助攻的表现。

其实,张威早在2019赛季就完成了中超首演,但过去3个赛季,他得到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上赛季还曾长时间客串中卫或者右前卫,本赛季首轮对阵武汉三镇,他还是主力中卫,但被推上最习惯的箭头位置后,小伙子没有辜负主教练金钟夫的期待,包办本队迄今为止的5个进球。

在如今的后金元时代,中超的吸引力和关注度都降到了历史最低谷,但对于张威这样有实力、有梦想的年轻人而言,最差的时代却又是最好的时代,当机会降临时,抓住机会,成功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