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终结大黑马喜提温网25连胜!八强将战00后辛纳

弈桑07-04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赶在伦敦当地时间宵禁前的20分钟,德约科维奇终于及时打卡下班,避免将比赛拖入到第二天,他以6比2,4比6,6比1和6比2击败了持外卡出战的荷兰选手范·莱特霍温,终结了后者的草地赛季八连胜,也取得了个人在温网的25连胜。

XxjpseC007052_20220702_PEPFN0A001.jpg

范·莱特霍温堪称今年草地赛季最大惊喜,在荷兰草地赛当中,持外卡出战、排名仅为205位的他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梅德维德夫、阿利亚西姆和弗里茨三位TOP15,夺得了生涯巡回赛首冠,随后他便拿到了温网外卡,首次参加大满贯又一举打入第四轮。

赛前,范·莱特霍温也多次表达了希望能和德约交手的愿望,最终他也终于如愿以偿,而且他的表现也确实可圈可点,特别是第二盘,他不但率先破发,而且在发球胜盘局里,还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保发!全场比赛他发出了20个ace,远高于德约的7个。

而反观德约这边,发球依然不是特别稳定,和上一场对阵凯茨玛诺维奇一样,最后一盘的一发成功率都掉到了仅为38%,但最终他还是凭借更强大的综合能力过关。全场比赛,德约的制胜分仅为29个,远低于对手的41个,不过他只有19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手则高达53个!

“来到这场比赛前我就知道,这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因为我和提姆(莱特霍温)从未交手过,”德约赛后说:“我看了他的比赛,他真的非常擅长在草地作战,而今天他也证明了这一点,这真的是一场非常棒的战斗,特别是前两盘。”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德约感到相当满意,“我在底线上表现得相当干净利落,在后两盘我开始习惯了他的发球节奏,能够越来越好地阅读他的发球了。”德约说:“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我的发球有一点丢掉节奏,但整体来说还不错,我通过了一次在草地上真正的挑战。”

XxjpseC007048_20220702_PEPFN0A001.jpg

在德约拿到赛点那一分,转播方非常贴心地提醒我们:现在距离德约上一次在温网输球,已经过去了1817天4小时20分24秒,上一次正是2017年八强战对伯蒂奇中途退赛,而今年八强战他将对阵一位打法像极了伯蒂奇的选手:意大利00后小将辛纳。

辛纳是在一场00后焦点战中3比1力克阿尔卡拉斯,生涯首次跻身温网男单八强的,此前双方仅有一次交手,是在去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的红土上,当时德约直落两盘过关。“他如今在大舞台上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了,”对于辛纳,德约说:“我感觉他不会感到太大压力。”

对于辛纳的打法,德约则评价道:“他非常全面,发球、接发、正拍、反拍,他能持续给对手制造压力,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点自己的影子,比如在后场打出反拍平击球,持续站在底线后给对手施压。”在同阿尔卡拉斯的比赛中,辛纳全场轰出了35个制胜分。

若能击败辛纳,德约半决赛的对手将在本土一哥诺里,或是比利时名将戈芬之间产生,两人都将是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半决赛。至于决赛,在贝雷蒂尼和西里奇先后因新冠退赛之后,似乎越来越没有人能阻挡纳达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