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16强少了那么多人,但可没少克耶高斯

张奔斗07-03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前两天有人制作了这张非常凶残的图,一个个红叉,表明了高排名男子球员在本届温网的不幸命运——前两轮被淘汰都已经算轻的了,毕竟还有梅德维德夫、卢布列夫和卡恰诺夫遭遇禁赛根本没参赛资格的好手,以及贝雷蒂尼、西里奇以及阿古特这样因为感染新冠退赛的高排位种子,当然还有兹维列夫和孟菲尔斯这样因伤退赛的球员。

WechatIMG57.jpeg

同样因伤退赛的蒂姆因为排名过低根本都未能登上这份榜单,这难道不才是最残酷的吗?

好了,如今西西帕斯的名字旁边也能打上叉叉了,这位世界第5在昨夜今晨一场充满戏剧张力的4盘大战中被克耶高斯淘汰出局。

FWsCj3UWYAA370l.jpeg

这场比赛可谓抓马不断,包括但不仅限于——克耶高斯下手发球得分、西西帕斯沮丧之下将球打上看台险些误伤观众导致克耶高斯向主裁申诉取消其比赛资格、克耶高斯请出赛事监督继续理论、西西帕斯发泄式击球包括故意在网前击向克耶高斯,等等不一而足。两人赛后握手当然是重头戏,握倒也是握了,时间极短,而且西西帕斯拒绝目光接触,握一下扭头就走。

WX20220703-120958.png

两人的战火从场上蔓延到赛后新闻发布厅。西西帕斯指责克耶高斯喜欢霸凌对手,小时候在学校肯定也喜欢欺负同学。克耶高斯则指称对方病得不轻问题严重,在更衣室里不受欢迎,而自己则是很多球员喜欢交往的对象。

抓马就不多说了。只谈网球的话,你得承认,克耶高斯是一位独具天赋且很有实力的球员,尤其在草地。本届温网,他算是践行了温网赛前采访中“我在草地上就是世界前5前10”的诺言。

已经有赔率榜将克耶高斯列为第3顺位。是时候考虑:他到底能在本届温网走多远?

克耶高斯下轮打日裔美国球员中岛布兰登,8强赛则面对德米纳尔或加林,半决赛对位纳达尔。真的能蹲一个纳达尔打克耶高斯吗?都知道克耶高斯打巨头最来劲,打西西帕斯则是场外戏越多越来劲;面对老老实实打球的中岛和德米纳尔,他有没有足够的胃口和欲念撑到半决赛的纳达尔面前?

如果说纳达尔进决赛的最大对手或将是半决赛的克耶高斯,那么德约决赛之路的最大障碍,则可能是8强赛的阿尔卡拉斯,今晚阿尔卡拉斯对辛纳应该蛮好看。

但在那之前,德约和纳达尔首先要通过两位“小范”的考验,范莱特霍温和范德尚舒普。荷兰人都这么有范儿,刚才差点写成范尼斯特鲁伊。

上一次有两个荷兰人能够在大满贯男单走这么远,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温网。克拉吉塞克与沙尔肯。

啊,当你发现你曾经采访过的一代代球员,都只能出现在历史记录中……沙尔肯,一个多么久远的名字,不知道现在在干啥了?

无论如何,禁赛、新冠和冷门,让本届温网男单阵容打完3轮之后已大大折损。德纳决当然是万众期待,但在那之前,你得承认,克耶高斯为赛事带来了很高的流量与关注度——无论你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