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单男双再度全军覆没 陈雨菲四强再战戴资颖

李婷07-0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独苗独到八强也扛不住了,陆光祖、刘雨辰/欧烜屹在昨晚结束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先后折戟,国羽男单和男双再次全军覆没,纵然某一站也会有上佳表现,但男线的复苏终归无法一蹴而就,还需要能力的积累、时间的沉淀。

XxjpseC007318_20220701_PEPFN0A001.jpg

只有两名男单选手获得参赛资格的本站比赛,赵俊鹏首轮输给了昆拉武特,陆光祖隔了一天也输了。虽然对方是泰国一哥,但陆光祖和赵俊鹏也是国羽一二号主力,虽然对方顶着“天才少年”的名号,但实力终究算不得世界顶尖,怎么一个两个都败在对方拍下?

从对手身上来看,昆拉武特“球商”高,在场上临场应变能力强,对比中国两名埋头苦干的选手,显然机灵很多。从自身能力来讲,陆光祖和赵俊鹏并不比对方实力更强,但也并没有像跟阿塞尔森那样差太多,关键还是在于自身的打法、技战术的发挥都是有些不合时宜了。

我们一直说,现在这两名男单主力,也不是年轻队员了,时间和空间都很有限,光靠拼光靠努力无法真正让自己让中国男单上升一个台阶,再次无缘四强,也是再一次印证了现下真实的实力就是这般,中国男单重新崛起的时间或许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长。

男双目前看起来会比男单稍好一些,虽然刘雨辰/欧烜屹以及整个男双组同样止步八强,但世界男单组合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国羽这几对通过磨合提升还是有很大希望往前冲一冲,只不过昨天刘雨辰/欧烜屹迎战吴世飞/伊祖丁,显然有些跟不上对方的节奏,而国羽几对男双近期已经是多次输给马来西亚组合了,如何在提升自身的基础上研究透对方的线路,也是男双组需要解决的问题。

还好女线保留着国羽在半决赛乃至决赛的希望。陈雨菲和王祉怡分别迎战奥原希望和莱恩,都是在首局先行告负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这一方面是二人有实力做基础,另一方面也是他们对于关键分对于胜利更有自信,打得更为顽强。

不过可惜的是,韩悦面对泰国一姐因达农,连续第五次败下阵来,未能像前一场一样力克安洗莹突破自我,不过连续几站比赛都至少有两人晋级四强的女单作为国羽今年表现最好的单项还是令人放心的,就看今天的半决赛,陈雨菲和王祉怡能否闯过戴资颖和因达农的关卡了。

混双两对组合携手晋级四强也在预料之中,只不过王懿律/黄东萍2比0轻取韩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则是25比23和22比20连续打到加分才击败法国选手吉凯尔/德尔吕,关键时刻比赛的经验和稳定的心态帮助“雅思”惊险晋级,国羽距离提前包揽冠亚军就剩分别两场较量了。

女双赛场,如果说杜玥/李汶妹不敌韩国组合郑娜银/金慧贞算是正常的话,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输给印尼选手拉哈尤/法迪亚就稍稍有些意外了,要知道,此前的印尼大师赛决赛,“凡尘”正是击败他们拿到了冠军,而这一次的交锋,“凡尘”首局也赢的轻松,看起来取胜是顺理成章的。

但是从第二局开始,陈清晨/贾一凡的精力体力都有些松懈,出现了不少无谓失误,特别是决胜局前半段,随意丢分太快,再想追赶就很困难了。其实陈清晨/贾一凡今年以来状态也不差,只是会有起伏,一方面对手都盯着他们在研究,另一方自身技术没有提升,所以比赛中遭遇失利也是在所难免了。

好在郑雨/张殊贤轻取印尼组合德维贾安蒂/丽比卡,不至于让女双也像男单、男双那样提前打道回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