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赛段:兰帕特天助之 力压夺冠热门抢下黄衫

曹骏晖07-0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7月1日,2022年环法自行车赛正式开赛,今年环法选在了丹麦哥本哈根发车,第一个赛段便是在哥本哈根市区,长度为13公里的个人计时赛段。最终在天气的帮助下,快步车队的兰帕特力压夺冠热门甘纳、范阿尔特等人,拿下了赛段冠军,成功穿上黄色领骑衫和冲刺王绿衫,珍宝车队范阿尔特拿到第二,卫冕冠军波加查获得第三名。

QQ浏览器截图20220702011322.png

由于比赛开始前,天气预报显示本场比赛后半段会有降雨,因此各车队都把主将安排到了更靠前的顺序发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降雨提前到来,比赛开始时道路已经变得湿滑,加上本赛段急弯多,更是增加了车手们比赛的难度。果然英孚教育车队的比泽格便先后两次在过弯时后轮打滑摔车,遗憾无缘热座。名将范德普尔随后以15分30秒62坐上热座。比泽格摔车后,也影响到了之后发车的车手,珍宝车队主将罗格利奇为了争夺总成绩第一,中途过弯时选择了更保守的线路,最后以15分33秒惜败范德普尔。

31b8b.jpg

英力士车队主将、2018年环法车手总冠军托马斯与珍宝车队的丹麦车手温格高先后发车,二人作为总成绩车手,同样选择了保守策略,主场作战的温格高以15分32秒完赛。

本赛段的夺冠大热门、英力士车队的“个人计时狂魔”甘纳,珍宝车队的范阿尔特与两届环法卫冕冠军、阿联酋航空车队主将波加查先后发车。三人出发时赛段的雨势变小。作为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金牌得主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甘纳不负众望,以2秒64的优势击败范德普尔坐上热座。

736b7.jpg

然而甘纳的热座还没坐热,范阿尔特随后便以15分22秒31的成绩,领先甘纳5秒登顶第一。波加查随后以15分24秒完赛。

随着降雨停止,道路变干,也更利于选手发挥,天气成为了左右比赛走势的重要因素。快步车队的伊夫·兰帕特在更好的天气状况下发挥更为出色,以15分17秒的成绩超越范阿尔特,坐上热座。

最终后面的车手未能超越兰帕特,兰帕特拿下2022年环法第一赛段的冠军,穿上黄色领骑衫与冲刺王绿衫。虽然快步车队今年没带阿拉菲利普和卡文迪什参加环法的决定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但兰帕特在第一个赛段便为快步带来了惊喜。范阿尔特获得第二,波加查第三并穿上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赛前的夺冠大热门甘纳仅仅收获第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