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豪取37连胜 科维托娃哈勒普顺利晋级

Max07-01 1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30日,WTA官方消息,2022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四比赛日。斯瓦泰克苦战三盘晋级,收获单打37连胜。去年亚军普利斯科娃遭到本土外卡博尔特逆转,止步第二轮。科维托娃、巴多萨会师32强,哈勒普、高芙、佩古拉、克雷奇科娃等球员纷纷过关。

微信图片_20220701142124.jpg

斯瓦泰克豪取37连胜

头号种子斯瓦泰克经受住三盘大战的考验,以6比4、4比6、6比3击败世界排名第138位的幸运落败者科霍芙,有惊无险晋级32强,也将连胜扩大到了37场。此役过后,波兰姑娘也追平了辛吉斯在1997年创下的连胜记录。

世界第一开场一度以2-4落后,不过她很快提升状态连赢四局,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第二盘依旧是科霍芙率先取得破发,这次她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成功扳平了大比分。进入决胜盘,斯瓦泰克重新掌握主动权,她在第四局完成决定性破发,一路领先直到比赛结束。

两届大满贯得主今天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总共出现了31次非受迫性失误,不过好在她有同等数量的制胜分入账,并且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

斯瓦泰克将在下轮对阵法国名将科内,后者以6比3、6比3完胜安·李。今年温网是科内连续参加的第62个大满贯,她也追平了杉山爱保持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作为前No.11,科内在全英俱乐部的最佳战绩是2014年杀入第四轮,晋级道路上击败了当时的球后小威廉姆斯。

微信图片_20220701142159.jpg

普利斯科娃遭博尔特双杀

去年赛会亚军、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6比3、6比7(4)、4比6遭到本土外卡博尔特逆转,连续两站草地赛事负于对手,今年参加的两个大满贯均止步第二轮。

双方在上周的伊斯特本站已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英国姑娘就是翻盘取胜。这次在温网中央球场重逢,世界排名第118位的博尔特在十天内完成对前世界第一的双杀,取得职业生涯的前两场TOP10胜利,也首次跻身大满贯32强。

博尔特开场取得2-0的领先,但在接下来的七局里面丢掉六局,也交出了首盘胜利。她在第二盘曾经两次领先一个破发,但都被普利斯科娃追回,不过还是通过抢七扳回一城。决胜盘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4比4,博尔特赛末发力完成关键破发,接着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顺利结束战斗。

普利斯科娃的低谷期还在继续。在今年阳光双赛伤愈回归之后,捷克人只取得了9胜11负,参加的两个大满贯都是在第二轮负于TOP100开外的对手,赛季迄今总共有八次败在TOP50开外的球员拍下。

博尔特将在下轮对阵法国选手哈莫尼·谭。继前日淘汰小威廉姆斯之后,谭又以6比3、6比4击败32号种子托莫,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第三轮。

微信图片_20220701142252.jpg

科维托娃、巴多萨会师第三轮

两届温网冠军、25号种子科维托娃顶住对手第二盘的反扑,以6比1、7比6(5)力克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携一波草地七连胜晋级32强。

捷克人前半程势如破竹,转眼建立起6比1、5比1的领先。然而博格丹的状态在比赛中逐渐提升,她在劣势中展开顽强抵抗,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且还挽救了一个赛点,连下五局以6比5实现反超。科维托娃在下一个发球局化解两个盘点,将对手拖进抢七,最终还是以直落的比分锁定胜局。

在这场耗时1小时45分钟的比赛中,科维托娃总共轰出了40记制胜分,其中包括10记Ace,她的非受迫性失误是24次。博格丹虽然火力不及对手,只有18记制胜分入账,但她仅仅出现七次主动失误,也为前世界第二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科维托娃将在下轮对阵4号种子巴多萨,后者以6比3、6比2横扫另一位罗马尼亚球员巴拉。

西班牙人在今年参加的第一站草地赛事伊斯特本站遭遇一轮游,不过在来到全英俱乐部之后找回了状态,也连续两年晋级温网第三轮。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20年澳网,当时科维托娃以7比5、7比5取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701142331.jpg

哈勒普苦战过关,菲利普肯斯单打挂拍

2019年赛会冠军哈勒普经过两盘激战以7比5、6比4力克前赛会四强菲利普肯斯,成功晋级第三轮,而比利时老将也就此结束了单打生涯。

双方此前五次交锋罗马尼亚人全部取胜,并且都是直落两盘。这次虽然也不例外,但过程却是无比艰难。凭借精湛的草地技术,特别是网前的出色发挥,菲利普肯斯在首盘取得5比2的领先,也在第二盘建立起4比1的优势。不过前世界第一两盘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局,也将自己在温网的连胜扩大到了九场。

菲利普肯斯此前表示,温网将是她职业生涯参加的最后一站单打比赛。作为2003年青少年组冠军和2013年赛会四强,菲利普肯斯赛后也动情地亲吻了这片曾为她带来荣耀的草地,并且含泪向观众告别。36岁的比利时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13位,名下有一个WTA单打冠军,来自2012魁北克站。

哈勒普将在下轮对阵波兰球员弗莱彻,后者以6比4、6比4击败施米德洛娃,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第三轮。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