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消费热潇湘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长沙启动

体坛电竞06-29 22:24 体坛+原创

锦绣潇湘,快乐长沙。6月29日,湖南省“周游三湘”暑期文旅消费季、长沙市首届电竞文旅消费节暨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启动仪式在马栏山中广天择演播厅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29221704.jpg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商务厅、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腾讯公司联合主办,旨在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促进文旅产业持续恢复稳定增长。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等领导出席活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广播电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开福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同志、湖南省文旅行业协会代表、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参赛选手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29221738.jpg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越发表了精彩致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发布了湖南省“周游三湘”暑期文旅消费季活动内容及相关政策,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周游三湘”暑期文旅消费季、长沙市首届电竞文旅消费节暨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在美丽的星城正式拉开帷幕。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促进消费恢复、切实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安排,响应文旅部“美丽中国·美好生活”2022年国内旅游推广活动的工作要求,湖南省文旅厅联合省商务厅,联袂推出以“全省市民周末游、湖南人游湖南、周边省份游湖南”为主题的--2022湖南省“周游三湘”暑期文旅消费季活动,力求抓住暑期消费旺季,多措并举提振文旅消费,促进全省旅游业加快复苏。此次全力打造的湖南省“周游三湘”暑期文旅消费季活动内容丰富,将开展“湖南人周游湖南”、“周边省份游湖南”、“周末假期游湖南”、点亮“吃住行购娱”等四大活动,通过落实系列文旅促消费优惠政策、举办特色文旅活动、发布旅游精品线路和推出“微旅游”打卡地等四大举措,全省14个市州共推出80余项文旅消费优惠政策、304个文旅特色活动、99条精品旅游线路、191个“微旅游”打卡地,共计推出600多项文旅干货,将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一场清凉夏季“周游三湘”的文旅盛宴,必将在三湘四水掀直文旅消费热潮。长沙市也全力推出了“周游三湘·嗨玩长沙”暑期文旅消费季活动,包括潮动长沙、酷玩长沙、奇趣长沙、风雅长沙、凉爽长沙、嗨购长沙、乐享长沙七大主题55项活动,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优惠,全面促进长沙文旅消费,带动全省文旅消费。

微信图片_20220629221710.jpg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打活动,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为期4天的总决赛,,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的八强战队云集长沙。开赛仪式上,与八地博物馆合作产出的,以文物为设计原型的冠军信物也登上决赛舞台,为选手助威。此次大赛还同步策划了长沙市首届电竞文旅消费节系列电竞+文旅消费活动,包括积极联动电竞和文旅场景,举办沉浸式电竞互动挑战季活动,重点打造橘子洲、世界之窗、铜官窑古镇、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湘江欢乐城等十大电竞文旅消费场景;举办线上擂台赛,以消费券形式为线下引流;与湖南大学等重点院校合作,开展湖湘文化非遗共创活动等。整个活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此次大赛全国各大赛区精英高手云集长沙,开展精彩绝伦的比赛,通过腾讯等各大平台直播,将掀起全国电竞大赛高潮和电竞文旅消费风暴,开创全民电竞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必将大力推动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国际旅游中心城市,促进全国电竞产业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9222344.jpg

长沙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先后获评东亚文化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两大国际性品牌”,以及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旅游消费“两大国家级示范”,分别晋升中国夜间经济、网红城市“双十强城市”,连续十四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近年来,长沙市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强省会”战略,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GDP突破1.3万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双双过千亿。

微信图片_20220629222331.jpg

电竞产业是数字文化产业中极具消费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新兴产业。近年来,长沙培育了九竞电竞、璀璨电竞、霸夫电竞、觉醒电竞等一批骨干电竞企业,对长沙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腾讯互娱强力推出了以东方文化为核心元素的《王者荣耀》,已被列为亚运会正式体育比赛项目。今年长沙整合优势资源,联合腾讯举办长沙市首届电竞文旅消费节暨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共同打造长沙特色的顶级电竞盛宴和网红电竞消费模式,吸引全国广大电竞爱好者来长参赛体验和旅游休闲,必将进一步拉动长沙文旅消费热情,不断提升长沙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