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签下沃尔续约祖巴茨 快艇下一步该怎么走?

李辉06-29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6月29日,火箭队官方宣布,他们正式和约翰·沃尔完成了买断协议,沃尔将成为自由球员,根据此前的报道,沃尔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洛杉矶快艇,尽管此事尚未官宣,但目前来看已经八九不离十。此外,快艇队还在今天续约了他们的中锋祖巴茨,球队发布官方公告,和祖巴茨续约了一份3年3300万美元的合同,快艇队原本拥有祖巴茨下赛季年薪750万美元的球队选项,但他们最终没有选择执行选项,而是和祖巴茨提前续签了3年。

QQ图片20220629113131.png

祖巴茨是这支快艇队资历最老的球员,2018-2019赛季中期,快艇队将他从湖人队交易至麾下,过去的3个半赛季,祖巴茨可以说是兢兢业业,很好的完成了里弗斯、泰伦·卢给他的任务,在上赛季,祖巴茨场均可以拿到10.3分8.5篮板1.6助攻,三项数据全部创造了生涯新高,显然,这名25岁的克罗地亚中锋仍然处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对于一名中锋球员来说,祖巴茨未来三年平均1100万的年薪并不算高。

在基本确定签下沃尔以及续约祖巴茨后,快艇队目前的阵容深度可以用可怕来形容,在各个位置上他们都有很多可以使用的球员,球队无疑也将再次是下赛季NBA的争冠热门,尤其是在卡瓦伊·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伤愈复出后,这是一支既有超级明星同时又有经验丰富老将以及一众出色角色球员的球队。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快艇队今夏的工作就此结束,相反他们还有不少可以提升的方面,球队的管理层依旧需要对阵容做出一些优化。

QQ图片20220629113208.png

快艇运作下一步:续约巴图姆

巴图姆此前跳出了下赛季330万的球员选项,对于过去2个赛季都有稳定表现的法国人来说,330万无疑是太少了,根据媒体的报道,巴图姆将在自由市场上追逐一份年薪1000万左右的合同。快艇队拥有巴图姆的早鸟权,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快艇队可以给巴图姆开出一份2-4年,年薪最多1090万美元的合同,毫无疑问,快艇队有很大的机会留下巴图姆,一方面他们能够满足巴图姆的薪金要求,另外一方面,巴图姆本人对于效力了2年的快艇队也有了感情,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巴图姆表示泰伦·卢就像是他的再生父母,是泰伦·卢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快艇将要签下沃尔的消息传出后,远在法国的巴图姆起床后第一时间发推表示:刚起床,发生什么事了?能够看出,对于快艇队签约沃尔的消息,巴图姆非常的兴奋,不出意外,今夏他继续留在快艇队将是大概率事件。一旦快艇队和巴图姆完成续约,那么他们的锋线阵容就将变得更加的厚实,他们的外线球员储备也堪称是联盟最奢侈的,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如今的这支快艇队在外线阵容上也显得比较的拥挤,他们需要对阵容做出一些优化,尤其是让球队的内线配置获得提升。

u=890245360,2727669032&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jpg

诺埃尔不来了,还有谁能来?

昨日,一度传出快艇已经和尼克斯商讨了有关诺埃尔的交易,尼克斯致力于将诺埃尔等人送走腾出空间追逐独行侠球员布伦森,快艇队则有意补强内线,同时他们手握97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足矣和尼克斯完成诺埃尔的交易,但最终诺埃尔和伯克斯一起被尼克斯送去了活塞。

但对于快艇而言,这并非是坏事,诺埃尔从技术特点上看和祖巴茨接近,但他的出勤率和祖巴茨却有很大的差距,上赛季他因伤只打了不到30场比赛,此外他的对抗能力也要逊色于祖巴茨,因此在已经有祖巴茨的情况下,快艇队无疑不需要近似的中锋。

不过,快艇队依旧需要补强他们的内线配置,上赛季,快艇内线能用的球员包括祖巴茨、哈尔滕施泰因、莫里斯以及中期加盟的科温顿,祖巴茨现在已经续约,哈腾由于沃尔的加盟(大概率签下650万中产特例)只能拿到底薪的续约合同,意味着他可能离队,莫里斯和科温顿则在风格上有些类似,让他们打中锋都太勉为其难,他们打4号位才能够发挥最大的优势,尤其是科温顿。

冲击力不足是这支快艇队面临的最大问题,以及在5号位位置上,他们缺乏一个既有高度又有投射能力的球员,使得快艇队是联盟罚球次数以及进攻篮板次数最少的球队之一,这无疑也成了快艇队这个休赛期补强的方面。

src=http___p1.itc.cn_images01_20211018_ede46601d2634715b889428b1a3ff512.jpeg&refer=http___p1.itc.webp.jpg

从目前的转会市场来看,有5名球员适合快艇做出补强,步行者的迈尔斯·特纳,老鹰队的约翰·科林斯,黄蜂队的P.J.华盛顿,活塞队的奥利尼克,国王队的霍姆斯,这当中除了霍姆斯,其他4名球员都具备外线投射能力,特纳更是联盟的盖帽王,华盛顿则非常适合泰伦·卢的小个阵容体系,奥利尼克和沃尔有过出色的搭档经历,科林斯则拥有这5名球员中最劲爆的身体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这5名球员中,除了奥利尼克,其他4人均在过去一段时间传出过交易流言,尤其是科林斯,看起来他已经打完了在老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这5名球员均是快艇队有机会在休赛期争取的,他们需要这样类型的内线优化阵容的配置。

那么,快艇队能够送出怎样的筹码来交易这些球员?能够明显看到的是,这支快艇队在外线是有些拥挤的,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算上大概率续约的科菲,快艇能用的球员包括莱昂纳德、乔治、科菲、科温顿、巴图姆、曼恩、肯纳德、鲍威尔,控卫位置则是雷吉·杰克逊加即将加盟的沃尔,这当中还不包括上赛季的次轮新秀普雷斯顿以及上赛季已经有过一定出场经验的小布兰登·波士顿,因此在一支球队总出场时间都是240分钟,都是有限的情况下,快艇如果保留这样的阵容,下赛季一定会出现外线有球员出场时间严重过剩的情况,因而他们需要将其中的球员进行交易,用来提升球队的内线配置。

src=http___static.jiyou.tv_article_20210701_a7b8a69350239f19be5652345a9f9f22.jpeg&refer=http___static.jiyou.webp.jpg

总的来看,如果快艇真的打算提升4号位和5号位的实力,莫里斯很可能将是交易筹码之一,随着科温顿的到来,加上自身在防守端能力的下滑,莫里斯和科温顿相比毫无竞争优势,剩下的,肯纳德、科菲、曼恩、雷吉·杰克逊、小布兰登·波士顿同样可能会被快艇队一同列入交易筹码,相对来说,他们的不可替代性是相对较低的。

结语

坐拥豪华阵容的快艇毫无疑问已经是下赛季争冠的热门球队之一,只要他们的两大核心能够保持健康,只要沃尔能够保证健康,但要想成为真正的冠军球队,快艇队无疑还需要对他们的内线实力进行补强,且他们也完全有能力有机会实现这样的补强,从休赛期开始之后快艇队积极的运作来看,他们丝毫不在意所谓的奢侈税,他们决心要在下赛季拿到队史首冠,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快艇队很可能不会停止补强的脚步,交易或许一触即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