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错失良机后曾“生气” 朱琳止步首轮看到差距

徐莉佳06-29 0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伦敦报道

2022年温网的第二个正式比赛日共有5位中国金花出战,在较早结束的四场比赛中,王蔷和张帅都顺利晋级,第四次出战温网正赛的朱琳则不敌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替补王欣瑜出战的小花袁悦则输给了20号种子阿尼西莫娃。

王蔷与14号种子本西奇的这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在前一比赛日王蔷开场2比4落后之后连赢八局,但在第二盘5比1领先的情况下又连丢六局,随后比赛因雨暂停。好在在第二比赛日的补赛中,王蔷还是抓住机会,以大比分2比1挑落本西奇。

62bb0fddf3e8bcf7e463437a.jpeg

在前一日5比1领先时,王蔷坦言自己还是想法太多,天色渐晚又碰上雨水,也影响了她的发挥。“5比1的时候可能太想赢了,然后导致整个身体就稍微有一点僵,天气也慢慢冷下来了球也不怎么跳了,就可能更适合她(本西奇)的打法。”连输几局丢掉第二盘之后,王蔷对自己也有些不满,但在一晚的休整和思考之后,她在第二天还是拿下了比赛。在第三盘5比1领先时,王蔷也在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上一次王蔷参与草地赛季的比赛还是在2019年。在诺丁汉和伯明翰的两场热身赛,王蔷都止步首轮,不过,她的心态却并没有因为这两场失利被影响到。“我觉得打得都还可以,算是把平时自己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一直在尝试教练教我的新的东西,所以都是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蔷对自己的要求同样也很简单,那就是把训练时的水平呈现在比赛场上。“不要想太多,放轻松,然后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好,这对于我来说就足够。”

62bb0bf1f3e8802f30dbec84.jpeg

去年此时,朱琳取得了自己在温网的第一场单打正赛胜利,今年则是她第四次参加温网正赛。不过,这一次朱琳还是输给了经验更丰富的维克梅耶尔。这位比利时名将产后复出之后的世界排名只有600多位,但她的最高排名曾经接近世界前十,也参加过更多的草地比赛,这也让朱琳明显感受到了实力差距。“她比我更会打草地一些,而她可能刚复出也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打得比较放松。”在朱琳看来,自己的底线还是保持了不错的节奏,但发球却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分水岭。“对手发球局给我挺大压力的,就一直都没能破得了她的发球局,然后我的发球有的时候不太稳定。”除此之外,朱琳也觉得在底线相持时对手更占上风,她也没有办法自如地打出变化。

在结束了温网单打征程之后,朱琳还在等待双打比赛,而她前段时间在草地热身赛时扭伤了膝盖,也有一段时间未曾系统训练,伤病同样也需要慢慢调理。接下来,朱琳还计划在欧洲继续参加一些比赛。因为今年温网取消了积分,而朱琳去年又有第二轮的积分要保,所以她必须抓住每次参赛的机会。今年美网,朱琳依旧希望能够排进正赛签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