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补赛王蔷战胜本西奇 时隔三年重回温网次轮

刘七七06-28 2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6月28日,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经过补赛,以6比4、5比7、6比2的比分击败14号种子本西奇,晋级温网第二轮。这是王蔷第五次在大满贯击败TOP20选手。

62ba6b39f3e8802f30db8486.jpeg

时隔三年重返温网的王蔷在首轮即遭遇劲敌,不过比赛开始后中国金花的状态进入较快,在第一局就拿到了破发点。第三局成功兑现破发点后,王蔷的状态出现一些波动,被本西奇连破两局将比分反超为4比2。而第七局开始,王蔷逐步提升了一发,抓住对手失误带来的机会,连胜四局后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王蔷延续着首盘的强劲势头,连保带破取得了4比0的领先。第六局她又躲过了四个破发点,顽强将比分带到了5比1。然而此时中国金花的节奏已经被完全打乱,发球的质量也开始剧烈下滑。本西奇在绝境之下送出“隐形蛋”,连胜六局后逆转扳回一城。次盘的失利也打击到了王蔷的士气,而此时比赛因雨暂停,双方将在决胜盘重回同一起跑线。

隔日再战,王蔷又是从开场就完成破发,也顶住了对手反扑的势头。完成两次破发后,比分再次来到熟悉的5比1。而这一次王蔷没有再浪费机会,她在发球胜赛局的第二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比2的比分拿下决胜盘,紧随另一位中国金花张帅的脚步,携手晋级次轮。这也是王蔷在迈阿密站后的首场巡回赛胜利,结束了在巡回赛单打赛场的五连败。

下一轮王蔷将对阵英国本土球员沃特森和德国选手科尔帕奇之间的胜者,此前她在温网的最好战绩是在2019年打进第三轮。较为可惜的是由于本届温网被取消了积分,没能给王蔷的排名提升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不过能够在大满贯赛场再次击败TOP20选手,对于她的回归之路依然相当可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