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德约的温网80胜,穆雷的60胜,鲁德的首胜

张奔斗06-28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虽然距离费德勒105场的温网胜场还有相当距离,但德约昨夜温网首轮淘汰权纯雨的意义在于,他成为了历史上仅有的一位能够在四大满贯赛事都至少取得80场胜场的选手——包括所有的男选手和女选手。

这个纪录实在是太横了。你要知道,即便是2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的考特夫人,在所有四大满贯赛事的胜场都没有达到80胜。手握23个大满贯的小威仅差了法网,费德勒也是只差法网,而22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则除了法网赛之外,另三个大满贯都还没能达到80胜;另一位22个大满贯得主格拉芙,还差着澳网、温网和美网三样呢,和纳达尔一样。

德约80.jpg

这项纪录再次说明德约是多么均衡,他的打法适合所有场地类型。事实上,他在四大满贯赛中的胜场数仅仅只有5场的振幅之差——澳网82胜、法网85胜、温网80胜、美网81胜,非常稳。而在赛后现场采访中,德约的一句“让我们争取100胜吧!”,也赢得了满场掌声。

62ba5126f3e8802f30db6f46.jpeg

这也是德约的第22场温网连胜,毕竟他可是温网三连冠得主;他将在本届温网争取大满贯第21冠,在美网赛前景仍然不明的情况下,温网赛对于他2022赛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

穆雷昨夜今晨取得的,则是温网单打第60胜。他的第一胜,已经要追寻到遥远的2005年。在经过了辉煌、痛苦、重伤、手术和退役以及复出之后,穆雷仍在本土大满贯享受着草地网球的激情,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愧两届温网男单冠军,穆雷的温网总战绩是60胜11负,而他另外三项大满贯的总胜率则都在80%之下。

62ba5485f3e8802f30db71ff.jpeg

德约面对权纯雨丢了一盘,阿尔卡拉斯丢了两盘才惊险过关,赛前另一位被看好的球员胡尔卡奇更是丢了三盘被福基纳爆冷。之前在温网赛上一场没赢过的鲁德,倒是直落三盘赢得首胜,毕竟首轮抽中一位红土专家,这上哪儿说理去?如今温网已经抛弃“草地排名”那一套了,鲁德得以位居3号种子的高位参赛,但没有人会看好他走得像在法网赛那样远。

好歹赢得首胜,鲁德已经足够兴奋。要知道,他身为前职业球星的父亲在温网赛也曾5战皆败,加上他今年之前的两战皆败,鲁德家族的温网赛战绩,如今好歹到了1胜7负,打破了0的记录。感觉挪威男子网球的全部历史,基本都有这对父子来书写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