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日:德约收获温网80胜 胡尔卡奇爆冷出局

Max06-28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ATP消息,当地时间6月27日,2022温网正赛正式揭幕,男网方面,率先在中央球场亮相的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不在最佳状态,但还是3比1送走韩国人权纯雨。胡尔卡奇五盘不敌福基纳,成为首位出局的男单前八种子。

5567739234bfaf2b6555d1e3ff6b6a74.jpg

男单首轮比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历经四盘,以6比3、3比6、6比3、6比4战胜了韩国选手权纯雨,晋级第二轮。他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四大满贯胜场都超过80场的第一人后。赛后,35岁的德约科维奇说道:“既然已经80胜,那就试着往100胜努力吧!”

首日的温网首轮也爆出了巨大冷门。去年温网力克“瑞士天王”费德勒晋级四强的七号种子胡尔卡奇用时3小时27分钟激战五盘,最终以6比7(4)、4比6、7比5、6比2、6比7(8)不敌福基纳止步首轮。达维多维奇赛后比赛,“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赢下来的。决胜盘他在5比4的发球胜赛局上拿的还是新球,所以我心想就试着把球回过去就好,看看能不能发生点什么。我真的非常高兴能赢下来,因为我在比赛中一度有些挣扎。而且能击败胡尔卡奇,去年的四强球员对我的信心提升非常有利……我要证明自己在草地上,拥有击败任何球员的实力。”

另一场首轮焦点战,意大利新秀辛纳以7比5、4比6、6比3、6比2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第二次参加温网正赛取得了首场胜利。这也是20岁的辛纳生涯在草地的巡回赛首胜。

男单赛场的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阿尔卡拉斯通过五盘鏖战,用时4小时10分钟,以4比6、7比5、4比6、7比6(3)、6比4艰难战胜了施特鲁夫,闯进了第二轮。今年法网亚军鲁德,在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了难缠的西班牙左手老将拉莫斯,取得开门红。其中第二盘抢七鲁德更是在2比6落后下连救5个盘点,并最终以11比9惊险取胜,一举击溃了拉莫斯的心态。两届赛会冠军,本土名将穆雷以4比6、6比3、6比2、6比4逆转澳大利亚球员达克沃斯,取得本次大赛的开门红,这也是穆雷生涯温网第60胜。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