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不到160万美元,贝尔去美国踢球真不为钱?

托克罗06-26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贝尔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布自己身穿洛杉矶FC球衣的视频,并配文“稍后见,洛杉矶”。这一幕似曾相识,差不多两周以前,即将年满38岁的意大利中卫基耶利尼,也通过同样的方式宣布自己加盟洛杉矶FC。据了解,贝尔将以自由球员身份和洛杉矶FC先签约1年,附带一个续约18个月的选择性条款。

贝尔与皇马的合同6月30日到期,由于威尔士队打进年底的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一度被传出可能提前退役的贝尔,为了完成自己的世界杯梦想以及职业生涯最后一块拼图,需要寻找一支能帮助他保持竞技状态的球队。经过一番物色和评估后,贝尔最终选择了美国大联盟:一个既可以保证稳定出场,竞技强度不算太高,可以边打边找状态,又不容易受伤的联赛。况且贝尔早在2020年就公开表达过自己对洛杉矶生活的向往。

FWISZD3WQAEoPoO.jpeg

回头看,前阵子贝尔被发现现身加的夫训练基地,一度让威尔士的家乡父老兴奋莫名,但现在看来他当时只是借用威尔士足协和加的夫俱乐部共享的医疗设施来进行体检。贝尔选择远赴重洋,其实并不完全与钱有关。贝尔在皇马的年薪差不多税前3000万欧元,即便疫情期间降薪到2000万左右,但仍然是皇马队内的顶薪。而加盟洛杉矶FC,他的薪水并不是大家想象的天文数字,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他去美国有没有其它的商业项目。

据美国媒体报道,贝尔在洛杉矶FC将不占用球队的三个“指定球员(designated player)”名额——MLS执行严格的工资帽制度,但允许有实力的俱乐部,以远超工资帽的薪水签下三名巨星——而会动用“目标分配金(Targeted Allocation Money)”来为他支付薪水。当年洛杉矶银河签下贝克汉姆,用的是“指定球员”名额,英格兰人的底薪是650万美元;而随后签下伊布,则用的是“目标分配金”,瑞典人第一年只有150万美元年薪,第二年转为指定球员后才涨到720万。这也意味着,贝尔和基耶利尼一样,在美第一年的年薪甚至不会超过160万美元(但已超出球队正常工资帽的2-3倍)。不过正如贝尔的经纪人巴内特之前表示,贝尔这次的选择与金钱无关,他优先考虑的是能够正常参加比赛,为世界杯保持竞技状态。

1656221073197.jpg

作为对比,先一步前往美国“掘金”的二线球星沙奇里,号称拿到目前大联盟的顶薪,但实际上也只有800万欧元。而同样将在7月加盟多伦多FC的因西涅,年薪则达到1200万欧元,显然他们占用的是指定球员名额。实际上,洛杉矶FC近年来的经营相对保守,他们的建队策略是提拔年轻球员以及优质的南美新秀,最近5个赛季,贝尔只是他们从欧洲引进的第8名球员。翻看该队大名单,目前阵中最有名气的球员是前阿森纳和皇家社会前锋卡洛斯·贝拉,墨西哥人之前拿着队内顶薪650万美元,今年1月他接受降薪续签半年,这份合同将在下周四到期,最近他表示不会再接受降薪的条件。

洛杉矶FC本赛季目前15轮积30分,排名西部赛区首位,少赛1场领先2分。贝尔和基耶利尼将在7月7日大联盟的转会窗开启后正式加盟球队,如果一切顺利,两人最快将在7月8日对阵洛杉矶银河的德比中上演首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