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再为英超造枪,诺丁汉森林破纪录签利物浦遗珠

刘川06-26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英超豪门逐渐在转会市场拉开军备竞赛的同时,刚刚杀回英超的老牌劲旅诺丁汉森林,在周六低调官宣了今夏第一签:他们从德甲签下了出身利物浦青训的阿沃尼伊,这笔“仅有”1700万英镑的引援也创下了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

FWFTL9SXkAI2Ymv.jpeg

阿沃伊尼在2015年被利物浦以40万镑的价格购入,但从2015年开始就一直处于外租状态,他前后辗转了7家俱乐部,最终2020-21赛季租借期间的表现打动了柏林联盟,后者在去年7月和利物浦刚刚完成了永久转会手续,当时德甲俱乐部为了给阿沃伊尼“转正”花费了650万英镑。结果阿沃伊尼上赛季在43场俱乐部比赛中打进20球,柏林联盟在不到1年后就将其加价1000万镑转售给了诺丁汉森林。

虽然名义上阿沃伊尼当了6年红军球员,但他在利物浦一队并没有过出场记录,他也一直对未能征战英超耿耿于怀,这次选择加盟诺丁汉森林,他强调是为了圆自己的“英超梦”,“在英超驰骋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尤其在和主教练史蒂夫·库珀聊过之后,他了解我的抱负和志向,我则加深了对诺丁汉森林伟大历史的了解,这是我想成为其中一份子的俱乐部!”

主帅库珀透露,这笔看似低调的转会完成得并不轻松,“我们不是唯一的竞标者,他光是在英超就不乏追求者,还有一些欧洲大陆的俱乐部也虎视眈眈,所以对于他最终选择加盟诺丁汉,俱乐部感到非常欣慰。我们对他的能力非常信任,球队也期待着他能在诺丁汉森林进一步释放出自己的潜力,成为一名顶级的英超前锋。”

FVt5JDAWIAILHLW.jpeg

阿沃伊尼上赛季在德甲射手榜上名列前六,最终他的15个联赛进球帮助柏林联盟锁定了德甲前五的位置,也让该队自2002年之后,首次取得欧战资格。同时阿沃伊尼的国家队生涯也进展顺利,他在去年10月顺利入选尼日利亚国家队,并在今年1月对阵苏丹的非洲杯比赛中收获国家队首球。

在签下阿沃伊尼之后,诺丁汉森林希望能在短期内完成引进英格兰门将亨德森的交易,这位曼联门将将以租借形式加盟球队。此外他们和美因茨关于中后卫尼亚哈特的转会谈判也在进行当中。作为曾经两夺欧冠的老牌强队,诺丁汉森林将在重返顶级联赛后的首轮联赛做客纽卡斯尔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