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前十种子谁会早退?哪些非种子值得关注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艾迪06-26 18:20 体坛+原创

2022温网即将于6月27日拉开战幕,体坛+邀请到四位网球媒体人一同探讨本届温网的看点与签表局势。

第四期圆桌,我们将讨论“冷门”与“黑马”。在男女单前十种子中,有哪些种子有可能提前掉队?而非种子选手中,又有哪些人值得关注?

629cca7bf3e8190963d5fd79.jpe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从未在温网赢过球的3号种子鲁德以及上次在温网赢球已要追溯到2018年的4号种子西西帕斯,都是掉队的热门人选。另外,阿利亚西姆让人心情矛盾:一方面认为他的实力有可能将他带得很远,但他首轮发球上网的对手克雷西、第二轮对手索克以及第三轮对手埃文斯,还真都有些爆冷的潜质。

至于不被看好的女单种子,还有谁比2号种子康塔维特更加合适呢?她本来就是在没有充分证明自己大满贯能力的前提下爬到了如此高位,更何况这还是在四大满贯中她表现相对最弱的温布尔登。

值得关注的非种子,男子当属穆雷和克耶高斯,女子我就选个安德莱斯库吧——好像法网赛我选的也是她。这充分说明了,她是多么时运不济,但又是多么才华横溢。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男单因为有五盘三胜的赛制屏障,大种子球员爆冷出局的难度会大一些,前十种子里坚持不到第二周的我提名一下3号种子鲁德(因为确实不擅草地)、4号种子西西帕斯(因为可能要碰克耶高斯)、5号种子阿尔卡拉斯(因为有情况不明的肘伤)。值得关注的非种子球员除了自认“草地TOP5”的克耶高斯外,秉承濒临失传发上打法的克雷西还有两位持外卡参赛的范·莱特霍温、潘尼斯通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

女单方面可能会掉队的大种子球员我比较“看好”2号种子康塔维特(受新冠后遗症影响)和4号种子巴多萨(近期竞技状态十分糟糕)。非种子球员提名安德莱斯库、穆霍娃和博尔特。

543ace57gy1h3krv3yy1kj20gi0b00tm.jpeg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女单除了斯瓦泰克和贾巴尔,其他感觉都还有可能提前掉队;男单除了德约和纳达尔、贝雷蒂尼和胡尔卡奇这四大热门,再加上一个阿利亚西姆之外,其他人在第一周出局的风险都很高。

女单的非种子比较关注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因为我始终对她有一种莫名的期许,希望她赶快回到顶尖行列来, 再加上在巴特洪堡站打入了第一个草地决赛,更是让人对她的温网之旅多了几分期待。

男单非种子值得关注的有很多,除了穆雷和克耶高斯之外,还有去年在首轮给德约制造过一些麻烦的本土小将德拉珀,以及今年热身赛冒出来的一些新面孔,比如“很想抽到德约”的范·莱特霍温、两站热身赛打入八强的潘尼斯通,以及在表演赛击败鲁德的博格斯,他们三人都拿到了外卡,看看会不会成为黑马,其中博格斯和德拉珀将在首轮相遇。

艾迪(《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前十种子谁最有可能提前掉队?这一题我会毫不犹豫地投给3号种子鲁德和9号种子穆古鲁扎。鲁德职业生涯草地战绩2胜4负,且有可能早早遭遇前哈雷站冠军安贝尔和前赛会八强戈芬等草地高手。至于穆古鲁扎,甚至不用分析签表,自“阳光双赛”以来,她在参加的7站比赛中仅拿下3场胜利,即便是进入草地赛季也没有丝毫好转。因此,你甚至无法期待这位前赛会冠军能交出哪怕只是及格的成绩单。

至于非种子方面,今年温网会关注两类球员。一类是“草地精灵”,主场作战的德拉珀和潘尼斯通连续两周都有惊艳发挥,加之以TOP300排名问鼎荷兰站冠军的范·莱特霍温,这些一踏上草地就“打满鸡血”的低排名男孩,让签表妙趣横生。另一类则是亚裔球员,今年温网的亚裔旋风堪称近年最盛,凭借本土外卡出战的潘尼斯通和宫崎百合子分别是马来西亚裔和日本裔,小威首轮的对手哈莫尼·谭则是柬埔寨华人后裔。加之众所周知的拉杜卡努和费尔南德斯名将,此般多元性在未来会逐渐成为常态,吴易昺就在近期直播中透露,“美国这批青少年里,打得好的很多都是亚裔。”亚洲面孔大规模登上网坛舞台,今年温网会是起点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