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女单仍是斯瓦泰克独大?她们也值得关注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艾迪06-26 12:00 体坛+原创

2022温网即将于6月27日拉开战幕,体坛+邀请到四位网球媒体人一同探讨本届温网的看点与签表局势。

第二期圆桌,我们把目光投向女单冠军之争。法网冠军、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虽然未参加任何一项草地热身赛,但是手握35连胜的她拥有让人生畏的统治力,也没有任何人敢低估她夺冠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失意法网首轮的贾巴尔则在草地赛季延续了去年的好表现,再加上巴西选手玛雅、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热身赛中各有冠军入账,今年温网女单冠军之争会比法网时更加激烈吗?谁又真正担得起“夺冠大热”的名号?

62956582f3e8190963d292de.jpe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是不是每个人都会选择斯瓦泰克?毕竟,谁又能和35连胜故意作对呢?即便斯瓦泰克在草地上的优势不如红土上来得那么大,但依然很难故意忽略她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的地位。

不过,担心几位老师都选择同一个人让这个栏目读起来太过单调乏味,容我斗胆提出另一个人选:贾巴尔。她的打法应该是非常适合草地的,去年温网她也的确打入到8强;今年的草地热身赛她在柏林夺冠,而且也应能从伊斯特本草地赛上与小威的两场双打配对中获得足够的气场加持。

当然,这个选择无疑有所冒险。除了令她相继退出伊斯特本单打和双打角逐的膝伤之外,她的大满贯气质才是更让人担心的——法网赛上她同样是被看好的对象,不料第一轮就手足无措地被爆冷淘汰。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按道理讲女单最大热门肯定还是目前保持35连胜拿过温网青少年冠军说明对草地有天然亲和力所以敢不打草地热身赛空降温网的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但又总觉得这波连胜场次越多对球员心理压力也就越大,而且从概率来讲输球的可能性也变得越大。再有就是从打法上来说,在草场击败Iga肯定比在红土上要容易一些,具备这样能力和想法的球员也会更多。

60dfbd4ef3e8050669d89ffd.jpeg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我知道很多人目光还是锁定在斯瓦泰克和小威身上,斯瓦泰克的连胜脚步从硬地持续到了红土,如今又来到草地,真的还没有人能击败她吗?我本着“不信邪”的精神,另辟蹊径投贾巴尔一票吧,毕竟她是被“威后”看上的女人!开个玩笑,主要还是觉得她连续两年都能拿到草地热身赛的冠军,今年又有了法网马失前蹄的前车之鉴,这次她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另外不可忽视的还有高芙和奥斯塔彭科。

艾迪(《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用那英老师的话来说,“这很难评”。毕竟前八号种子里,斯瓦泰克、康塔维特、柯林斯和佩古拉四位空降,贾巴尔突遇伤情,巴多萨持续低迷,萨卡里和卡·普利斯科娃热身赛堪称过场……这种情况下,高排位种子似乎都靠不太住。

相比之下,另外几位大满贯冠军则是手感火热,奥斯塔彭科、科维托娃和安德莱斯库本周纷纷杀入决赛,这其中,考虑到前两位的不稳定性,我会把“最大热门”选票投给安德莱斯库,虽然目前排名较低,但从巴特洪堡一路的表现看,加拿大姑娘的打法与草地格外适配。以进攻为基础,再切换各种技战术组合,草地放大了她切削等技术环节的优势,而她灵活的击球变化也足以应对草地的不规则弹跳。本周,安德莱斯库收获了复出以来的首个决赛,出发全英俱乐部,如果能保持状态,她将极有可能拿下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女单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