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本届温网男单会诞生一位非巨头冠军吗?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艾迪06-26 10:27 体坛+原创

2022温网即将于6月27日拉开战幕,体坛+邀请到四位网球媒体人一同探讨本届温网的看点与签表局势。

首期圆桌,我们将关注男单冠军之争。草地赛季德约科维奇、纳达尔高挂免战牌,伤愈复出的贝雷蒂尼以及去年温网四强胡尔卡奇表现抢眼。在德纳状态不算明朗、年轻选手势头正好的情况下,今年温网男单有可能产生一位非巨头冠军吗?

60eb8da3f3e8f191f34553e9.jpe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尽管“自2003年以来温网男单冠军从未旁落于费德勒、德约、纳达尔和穆雷四人之外”这种事迟早有终结的一天,却又很难让人相信这会发生在今年——毕竟,即便将贝雷蒂尼列为夺冠二号热门,夺冠前三大热门的位置中也有两席归巨头所有,德纳仍在当打之年。

幸运的是,和纳达尔与德约在法网1/4决赛便不得不早早相遇不同,此次两人分别领衔上下半区,要相遇只能是决赛。

温网冠军对于两人的意义不言而喻,GOAT争夺的冲刺阶段,每一个冠军都如此宝贵。纳达尔正处于冲击年度全满贯的半途,而对于今年大满贯迄今颗粒无收并且美网参赛前景仍不明朗的德约来说,温网是他必须拿下的桂冠。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四大满贯中,温网巨头统治力最强——自2003年后,温网冠军从未旁落于非巨头球员之手。今年由于俄罗斯、白俄罗斯球员被禁以及兹维列夫伤退,具备冲冠实力的非巨头球员更少了。再加之德约和纳达尔位居前两号种子分列签表上下半区,也避免了巨头之间的内耗,更增加了非巨头球员突围的难度。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还是挺难的,今年德约和纳达尔分在了上下半区,想连续战胜他们实在太难了。我不怀疑贝雷蒂尼和胡尔卡奇有在草地上甚至温网击败德纳的能力,但问题在于如果来到半决赛和决赛这个阶段,他们的希望就会越来越渺茫了,因为越是到后面,技战术所占据的比重就会越来越低,经验和心理的因素会被放大,这也是纳达尔为什么说前几场对他来说很危险,但是打入第二周自己就已经适应了,信心也上来了。

所以尽管贝雷蒂尼在练习赛击败了纳达尔,但我不认为来到半决赛他还能做到,毕竟如果纳达尔打入了半决赛,就证明他的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这个时候想战胜他就更难了,对于德约也同样如此,而且近些年德约在温网的优势比在澳网更大。所以能否产生一位非巨头的冠军,关键可能在于第一周是否有黑马能爆掉德纳吧。

艾迪(《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多次押宝新生代被打脸后,这回我要乖乖答上一句“不会”。毕竟四巨头自2003年以来还从未让挑战者杯旁落,更何况新生代球员中,也只有贝雷蒂尼能在全英俱乐部显露几分冠军相。哪怕是胡尔卡奇,作为去年赛会四强兼今年哈雷站冠军,尽管被视作夺冠热门之一,但考虑到他去年首次亮相半决赛时的高度紧张,如果能杀入冠军争夺战,大概率也是鲁德的法网表现重现。

当我们讨论起硬地和红土大满贯的突破形势,不少新生代的名字都可以被提及,但到了温网,想来想去可能都说不出第三个名字。在这种情况下,还指望一位实现突破么?也只能答上一句“不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