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第9日:男双3米板争开门红 全红婵首秀

肥柴06-26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6日,2022游泳世锦赛的赛程进入后半段,跳水、公开水域游泳两项拉开战幕。跳水项目当日将决出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并进行女子单人10米台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队派出新组合曹缘/王宗源将冲击男双3米板金牌,全红婵、陈芋汐将出战女单10米台。公开水域项目将决出6公里团体赛金牌,中国队派出孙嘉珂、唐浩洋、辛鑫和张子扬出战。

6138ca28f3e8f191f36bc430.jpeg

男子双人3米板:新组合曹缘/王宗源“强强联合”冲金

东京奥运会之后,中国跳水队人员调整较大,曹缘/王宗源则成为了新周期队内重点培养的男双3米板组合。虽然这是一对新组合,但是有“全能王”之称的曹缘此前已连续3届世锦赛出战男双3米板项目并收获2金1银1铜,王宗源则在东京奥运会时搭档谢思埸摘金,两人可谓是“强强联合”。在4月的队内测试赛时,配合时间不久的曹缘/王宗源就已跳出了足以战胜东京奥运会全部外国组合的分数,这对组合也极有希望为中国跳水队带来本届世锦赛的开门红。

在俄罗斯遭国际泳联禁赛、美国未派出东京奥运会银牌组合卡波比安科/希克松的情况下,曹缘/王宗源本场比赛中最值得关注的对手是英国组合拉夫尔/哈丁。拉夫尔与前搭档米尔斯曾在里约奥运会时夺得男双3米板金牌,也一直是英国男子跳板的领军人物与国际大赛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613dd69ff3e8f191f36df0c0.jpeg

女子单人10米台:全红婵迎世锦赛首秀 陈芋汐开启卫冕之旅

虽然全红婵在去年的东京早已加冕成为奥运冠军,但这才只是她的首次世锦赛之旅。本届世锦赛,全红婵不仅要出战单人10米台项目,还将与队友陈芋汐搭档出战双人10米台。率先进行的女单10米台比赛,冠军之争也更像是全红婵与陈芋汐的“队友之争”。

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中,全红婵都力压陈芋汐夺冠,但在今年的队内赛中,成绩更好的则是陈芋汐。来到世锦赛赛场,全红婵和陈芋汐也都各有挑战——这是全红婵的首场世锦赛,陈芋汐则承担着卫冕冠军的压力。两人现下状态如何,也将在本日的预赛和半决赛中见分晓。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