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游泳1金4铜收官 张雨霏斩获三枚铜牌

明君06-26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6月25日,2022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八个决赛日较量,游泳和花样游泳大项迎来收官日,其中游泳项目决出7金,花样游泳有两金产生。中国游泳队在收官日没有奖牌入账,张雨霏拿到50自第5名,唐钱婷获得50蛙第4,而石浩玙/张依瑶斩获花样游泳混双自由自选铜牌。

62b74270f3e8802f30da650a.jpg

女子50米自由泳决战,主项是蝶泳的张雨霏也拿到该项目决赛资格,她在第七道出发,出发时间0.62秒,排在全场第二,但之后全力冲刺在速度上不如该项目顶尖高手,游出24秒57获得第5名。瑞典名将舍斯特伦游出23秒98夺冠,波兰选手瓦西克以24秒18夺银,澳大利亚选手哈里斯游出24秒36摘铜。

女子50米蛙泳决战较量,唐钱婷游出30秒21获得第4,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以29秒70夺冠,时隔9年再次拿到世界冠军。女子400米混合泳决战PK,中国选手葛楚彤出战,一度游到第3位,不过蛙泳比拼落后退出前三,最终葛楚彤游出4分38秒37获得第6,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加拿大选手麦金托什展示强大战斗力,以4分32秒04夺冠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匈牙利名将霍斯祖游出4分37秒89夺得第4。

男子50米仰泳决战出现戏剧性一幕,比赛结束后是美国两名选手包揽冠亚军,雷斯以24秒12排名第一,但稍后经过裁判确认雷斯犯规,成绩被取消,另外一名美国选手阿姆斯特朗游出24秒14夺冠。

男子1500米自由泳马拉松大战,在第一道出发的意大利名将帕特里尼耶里早早确定领先优势,一直超过世界纪录的红线在游,1300米结束领先世界纪录2秒79,在1400米游完比世界纪录快了2秒81。在全场观众欢呼声,帕特里尼耶里全力冲击世界纪录,稍许遗憾的是,在最后100米有些减速,虽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但帕特里尼耶里游出的14分32秒80,轻松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美国选芬克落后3秒90屈居亚军。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对决,汪顺、覃海洋、王长浩、潘展乐携手出战,第一棒汪顺比拼仰泳,排名最后一位,意大利和美国位居前两位。这之后意大利和美国为冠军而战,最后一棒潘展乐比自由泳,而意大利和美国的冠军之争延续到最后时刻,结果意大利队惊险夺冠,成绩为3分27秒51,美国队落后0.27秒屈居亚军,中国队游出3分34秒62排名第8。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比拼,这也是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的压轴大战,彭旭玮、唐钱婷、张雨霏、杨浚瑄组团参赛,第二个泳姿蛙泳唐钱婷追赶位居第三的加拿大队,进入蝶泳对决,张雨霏在这棒结束排名第6,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排名前三。最后一棒自由泳杨浚瑄出战,无奈落后差距较大,中国队游出3分57秒73获得第6名,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队获得金银铜牌,美国队夺冠成绩为3分53秒78。

花样游泳项目在这个比赛日决出混双自由自选和集体托举金牌,石浩玙/张依瑶获得铜牌,这对组合在本届世锦赛收获两枚铜牌,而乌克兰队拿到集体托举金牌。

游泳和花样游泳大项在这个比赛日收官,中国队在花样游泳项目斩获4金2铜,排名金牌榜第一位,乌克兰、日本和意大利队各收获2金。而游泳大项中国队斩获1金4铜,排名金牌榜第10位,美国队拿到17金12银16铜,排名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澳大利亚队以6金9银2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