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该如何买莱万?拜仁要的不止是钱

梁宏业06-25 13: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距离莱万第一次表明要离开拜仁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莱万想来巴萨,巴萨想要莱万也已经是明牌了,但最近巴萨人听到的来自德国的消息全是坏消息,要想硬敲莱万目前看是不可能的。

60e7226d7de50.jpeg

即将34岁的莱万和拜仁的合同还有一年,波兰中锋已经充分表达了他想离开拜仁,而且拜仁已经拿下马内,一位可以被理解是莱万继承者的实力派前锋,似乎莱万前往巴萨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了,以莱万这个年纪看,这次转会也不应该很贵。近来一直不看好巴萨转会的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也改了口吻说道:“巴萨现在是通过了他们卖资产的计划,如果他们真能把所有的计划执行了,那他们当然有钱签下自己所有的目标球员,甚至还能签更多球员。”

但从德国传来的消息却是完全不乐观的,拜仁方面没有展现出任何屈服的现象,先是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表示:“莱万将于7月12号回到球队和球队一起开始夏季训练,莱万留队的可能性?现在看是100%。”而哈维这边还在等着莱万7月15号前来巴萨报到,去美国参加赛季前巡回赛。

前拜仁主席赫内斯在表明拜仁不可能放莱万去巴萨的同时还不忘批评西甲俱乐部荒谬的运作方式,“现在都说巴萨要签莱万,他们在6个月前还有13亿欧元的负债。他们肯定是艺术家,因为在德国他们早都宣布破产了,但他们现在还在花这么多钱去追逐一名球员。”而对于签下马内是否意味着准备放走莱万,元老赫内斯说道:“我们的立场很明确,莱万和拜仁的合同到2023年夏天,我们签下马内是为了增加锋线的内部竞争的,我们希望加强锋线。签下马内让很多锋线球员的牌没那么好打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签下马内是为了放走某位锋线球员。”

同时,另一个不好的消息是,拜仁已经拒绝了巴萨方面3500万欧元+500万有条件付款的对莱万的报价,现在巴萨该怎么办?

根据西班牙媒体邀请的德国媒体的评论员评论,这个世界上最让拜仁头疼的俱乐部就是西班牙的两大豪门皇马和巴萨,因为这两家俱乐部影响了拜仁是世界最佳俱乐部的定位,总是能出更高的工资,比如此前皇马已经免费签下了拜仁的两位重要球员克洛斯和阿拉巴,这次莱万又要跳槽巴萨,拜仁把这当作一次自己是否是世界顶级俱乐部的挑战,拜仁绝不可能放下身段就这么让莱万走了,这会严重影响拜仁在足坛的权威性,也会给队内的球员们树立不好的榜样。

那么巴萨应该怎么解决目前的莱万转会困局?是不是莱万就来不了巴萨了?路是有的,但需要巴萨放下身段给拜仁充分的尊重。目前的巴萨虽然负债累累,在转会市场不复当年之勇,但巴萨之前在转会市场上的做派太过豪横,不管是从利物浦引进库蒂尼奥,还是从多特蒙德引进登贝莱,抑或是从马竞引进格里兹曼,都引发了对方俱乐部的强烈反感,巴萨这种让球员造反硬挖人式的做派的确不好,更不适用处理目前的局面。

我们可以回忆一下最近拜仁和巴萨的一次人员流动,就是2013年蒂亚戈转会拜仁,蒂亚戈当年并非球队主力,只是伊涅斯塔、哈维和小法身后的人才贮备,瓜迪奥拉去了拜仁后,蒂亚戈当时因为出场次数达不到合同中规定的次数从而激活了1800万就可以自由转会的毁约条款,但拜仁还是拿出了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相当于拜仁执行了毁约金条款外加给西班牙财政部的税费,拜仁等于没有把税费交给西班牙财政部,而是以转会的方式把全款都给了巴萨,这是一种比较友好的挖人方式。而且当时拜仁的主帅瓜迪奥拉多次说明,这不是拜仁在挖巴萨的墙角,“没有人能从巴萨挖走球员”,而是一名不想留在巴萨的球员想去其它球队,拜仁恰好收留了这名球员而已。可以说,拜仁当时的做法给了巴萨充足的尊重,经济上掏钱也到位,所以蒂亚戈转会拜仁并未引起巴萨多大的不满。

其实,巴萨现在也完全可以效仿当年拜仁的做法,毕竟莱万和拜仁闹分手的原因并非是巴萨一直在背后捣鼓,而是拜仁给莱万的续约,波兰人不满意,而且拜仁还联系了哈兰德取代自己,让莱万更加不满,巴萨完全可以把这件事和自己追求莱万分割开来,表明莱万要走并非是自己的责任,巴萨应该把自己的位置摆为:莱万坚持要走,我们恰巧只是要收留他的俱乐部而已,并无冒犯拜仁的意思。拜仁需要有台阶下的尊重,得到这个尊重后,双方俱乐部才好谈一个公允价格,转会最终才能成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